我思故我写:你真的相信耶稣基督?

with No Comments

文/哑咪

基督徒们,你真的相信耶稣基督是唯一的救主吗?你真的百分百相信上帝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最近有部台湾短剧《通灵少女》很火红,从台湾红到西方国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看了。《通灵少女》的第一集是以基督徒唱诗歌作为开头,第六集也就是最后一集以诗篇23篇作为结尾。这部影片里,没有批评任何的宗教,但却将基督教加在影片里。而影片的结局让我反省,身为基督徒的自己,真的有一百巴仙相信耶稣基督,相信上帝吗?
影片的最后一集,男主角何允乐是以基督教的方式进行葬礼,男主角的母亲在影片里诠释的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但追思礼拜结束后,母亲在教堂问通灵少女谢雅真可以帮她“通”她儿子何允乐的灵,看他到底过得如何?
总有祂的旨意
看到这儿,我深深地在思考,身为基督徒的自己,真的有彻底相信造天地主宰一切的上帝是独一的上帝吗?基督徒每个星期日去教会,每周参与祷告会、团契、探访,有否好好地停下来想想:自己是真的信靠上帝?还是因为相信上帝,来生能上天堂,就随便认定自己是信上帝了!
我很多基督徒朋友,常常对我说:“妳这一生那么不顺,身体那么弱,还动了五六次的手术,这是‘刀劫’,要不要试试找人改名字?一个人的名字很重要,会影响一辈子。”感谢主,我没有受动摇而去改名字,一来我的名字是跟祖谱,二来我觉得名字是父母取,改名就是不敬;再来我相信上帝要我挨那么多手术,总有祂的旨意。
有位天主教朋友的婚姻出了问题,她并没有求告上帝,也没有向主认罪,而是去到外地“求神问卜”,问神明是不是先生被人下蛊,所以搞婚外情。其实“求神问卜”不只是我身边认识的教会朋友在做,我相信不在少数的基督徒曾在不知不觉中做了。婚姻会出问题,不单是一方的问题,而是彼此的问题。忙着求神问卜、改名字,却没有用内心深处的爱来爱自己的伴侣,不包容自己的伴侣,不管改多少的名字,婚姻都不会得到修复。
不得不说,很多基督徒看似很虔诚,但前去探访时,总会看到屋子里摆了一堆的紫水晶、粉红水晶,一问之下才知道这是为了招财,那是为了求好运。请问,每个星期去教会听牧师讲道,到底是为了什么?排除内心的空虚?到教会感觉比较容易被上帝赦免?
有位基督徒亲戚说眉毛很重要,眉毛画不好,运就不顺,所以要去预约纹眉,这样才能有好运有人脉,生意才会“顺顺”。我曾经问过信仰虔诚的姑姑,基督徒可不可以纹眉?她的见解是“世界上只有耶稣为我们的罪流血了,而祂是掌管我们生命的主,所以我们不应该纹眉”。我不认为,纹眉就有好运,我还是相信上帝给我所经历的,必有祂的旨意;愿这种意念能靠上帝恩典,让我坚持到回天家!
加强对上帝的认识
我们嘴巴相信耶稣是基督,我们表面意识相信耶稣就是上帝的儿子,可是有部分基督徒遇到难题时,还是会找人算命。既然我们相信上帝,又何必找人算命改运呢?!只因为他们“不耐等”,见上帝迟迟未回复他们的祈求,就索性找神算或看看手相比较快。
在这个追求快的时代里,大家失去耐心:求告上帝医治,祂却没有医治我,就会干脆试试改名字,也许病会好转;先生要跟我离婚了,跟上帝祷告了很久,他还是去外面偷吃,就想另找帮助;家里的婴儿早哭晚哭,哭的家人心慌慌,啊呀!可能卡到阴了,带去“擦毛丹”,又或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快去给通灵大婶看看……
既然我们相信耶稣基督,为什么遇到难题,就对上帝没信心,反向其他“神明”求助呢?
故此,基督徒们需要扪心自问:我们所谓的“信耶稣”只是将祂当成与其他神明无异地来拜?抑或真的相信,除祂以外,别无真神?我们真的清楚明白耶稣基督的救恩与永生盼望的意义吗?让我们谨记耶稣曾说过的话:”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七21)
基督徒们,若我们缺乏对上帝有真正的认识,我们就应该多祷告多读经,加强自己对上帝的认识,并从祂而得信心。而且圣经一再提醒说,上帝不喜悦祂的子民去拜偶像(这一切与他神交流的作为,其实就如同拜偶像)。盼望我们都能从心里信靠祂,单单敬拜祂,跟随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