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丹教区青团61周年庆 留住信仰,一起发光

with No Comments

民丹教区青团61周年庆典于2017年6月1日早上九时正,在开元堂拉响的61个钟声中揭开序幕。
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一日,历届指导蒋元祥牧师及黄家源牧师,历届教青主席郑湘琪、黄忠声、郑巧银、苏谋庄、黄道昌、刘惠惠、黄斐莺、黄斐仙、柯永泰和黄斐容都抽空出席见证。
钟声响毕后,在赞美上帝的歌声中,入殿队伍由当日的讲员黄敬胜牧师引领入殿。领诗小组也以《是祢的爱》、《与祢更靠近》、《去!做主门徒》以及《我岂没有吩咐你吗?》来感谢上帝61年来的引导、继续渴望与神同行,并且立志愿意靠主刚强壮胆,在这个时代继续做主的门徒,与青少年之间扩展基督的国度。之后,在届主席余信斌弟兄欢迎所有出席的嘉宾,年会青团代表,各牧区团契代表以及所有出席见证的弟兄姐妹,并以影片播出民丹教区近十年的活动及成长。
为了纪念民丹教区青团61周年,音乐干事陈芳恒特地以主题《留住信仰,一起发光》写下一首诗歌,并在庆典当天由天元堂、明光堂、知恩堂及新港门布道处四堂的联合诗班共同献唱。黄敬胜牧师也以传道书六章10-12节,勉励民丹教区青团在纪念和守住前人之光辉时,也不可忘了昨日已经过去,现今还要努力,成为未来人的祝福,并且以发光作为我们的目标。
圣光堂及进安堂也以舞蹈《生命在于祢主》,赞美上主的引导。
青年人勇敢出来服事
之后历届指导代表黄家源牧师在献词中也鼓励青团在面对时代的挑战中,以“门徒导向”的模式来设计团契的聚会。历届教青主席代表黄道昌也在献词中回忆当时他的团队,并鼓励青年人勇敢出来服事,在服事中经历上帝的恩典。年会青团代表林银银姐妹也在献词中感叹61年一路走来的不易,并且鼓励民丹教区青团要坚持努力,为主发光。民丹教区会友领袖黄忠声弟兄则以历史的发展轨迹,列举民丹教会所经历的各种困难,但靠神恩如何站立的见证鼓励教区青团,继续在民丹教区为主赢得更多的青少年。
在切蛋糕感恩民丹教区61岁生日的仪式之后,来安堂和真光堂的青少年人,也以街舞的方式演绎《使我得生命》这首诗歌,展现了民丹青少年人的活力,以及进入时代与时代的流行文化对话的努力。
最后,民丹教区青团61周年的庆典在立志诗歌《今天为主活》和詹泰珉牧师的祝福中结束。感谢上帝,当天共有164位弟兄姐妹出席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页。(冯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