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戒网营抢救网中人刻不容缓

with No Comments

由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卫理公会民都鲁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及各教区资讯传播执行会协办的第二届“电玩瘾背后的真相”研习会已于2017年5月1日至5日(星期一至五)在诗巫青少年中心、民都鲁恩光堂及美里美安堂顺利进行。
此次,在诗巫举行的研习会,参与人数共74位,结业人数36位。此外,在5月2日晚上7时30分假诗巫锡安堂举行的见证分享会“我如何走出网络霸凌及电子游戏瘾”,约有180位出席者。而于5月3日晚上7时30分假民都鲁恩光堂举行的“如何举办戒网营”讲座会则吸引了120人出席聆听。最后,参与美里里教区的研习会人数则有26位,结业人数25位。
2017网络安全研习会“电玩瘾背后的真相”的讲员是来自台湾的赵晓音牧师及潘信允弟兄。赵晓音牧师毕业于台湾正道福音神学院教牧硕士班,目前担任约书亚泰山幸福教会牧师,同时也是《基督教今日报》特约作家。潘信允弟兄毕业于大叶大学工业工程与科技管理研究所,目前任职于南山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台湾正道神学院基督教证书科学生。
见证分享会是由两位讲员各自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以期能帮助那些深受其害的弟兄姐妹走出瘾癖的捆绑。
研习会的内容包含:认识网络成瘾特性与害处、成瘾的成因探讨、认识热门电玩动漫、成瘾的因应之道、网络霸凌、网络色情和爱情、如何脱离捆绑击开捆锁、如何举办戒网营、网络世界的属灵争战,以及互动问答等。
“如何举办戒网营”讲座会得到牧者和弟兄姐妹热烈回应,盼望年会能尽速举办戒网营,帮助青少年人不再沉迷在网络世界中,并透过各种兴趣来帮助发掘他们自身的潜能与才华。(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