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为孩子生命涂上色彩 富玛丽幼稚园孝亲节活动

with No Comments

为提倡孝道与促进亲子关系,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年年主办孝亲节活动,让孝亲敬老的思想深植儿童心中。
2017年的富玛丽幼稚园孝亲节活动于5月26日假福源堂圣堂进行,锡安堂助理林慈彬传道是当天活动的讲员,并以“涂上生命的色彩”为题,提醒家长们当为孩子的生命涂上生命的色彩,才能带领他们成长和建立孩子的未来。
他说,每一位孩童都是“独一无二”,有其特别的专长,无须勉强,只要求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圣经记载说,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他也提出了为人父母者应对孩子表达健康快乐成长的10句话,即“我爱你”、“你学得好快!”、“谢谢你”、“我们一起来决定”、“多说点”、“我们一起阅读”、“我们都会犯错”、“我很抱歉”、“你觉得呢?”和“可以(不过,要有一些界限)”。
除了分享信息外,林传道更特别邀请了一位老师、一位华族家长与一位友族家长,分别带着学生与孩子上台,一同为准备好的白色画纸涂上色彩,实际地呈现了拥有家长的陪伴,孩子的生命是不一样的。
另一方面,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副董事长黄惠清亦在致词中提醒为人父母者,孩子长大懂得孝顺,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则,身教很重要。(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