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属灵近视 (十一月6日(三))

with No Comments

文/Narda Luz Vargas Guerrero(多明尼加共和国)

读经:撒母耳记上十六章1至13节
经文:“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7)

几年前我开始有近视与散光,跟我有相同视力障碍的人会很清楚,要依赖配戴眼镜是多么恼人的事,没了眼镜,所有东西都会变得模煳,难以辨认。我能从远处看见某人,但却认不出那是谁,这令我感到沮丧与愁烦。
有时候我们带着属灵近视四处走动,这些视力障碍令我们看不见自己的自义和偏见。我们会标签别人,因他们以往的过犯评断他们。然而,耶稣看见不同背景的人的人性,以慈爱和怜悯对待他们,也同样尊重税吏与妓女。因着耶稣对待别人的方式,祂得到他们真心的爱与信任。
我们是基督的跟从者,乃蒙召向所有人作见证,无论他们来自什么背景,我们都主动接触他们。在我们还未达致完美之时,基督就已定睛在我们身上,以爱与恩典救赎我们。

祷告: 亲爱的主,除去我们视力的障碍,帮助我们像祢一样,以爱与怜悯去看待别人。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上帝最看重的是我的内心代祷:视障人士

反省问题
~请描述你患了“属灵近视”的一段时间。你的视野到了哪时候才看得更清楚?什么帮助了你?

~你难以去爱和尊重谁?那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群体?为什么你难以这样做?你可以怎样以耶稣的爱和怜悯去看待这个人或这群人?

~你怎样向社区内的人显出更多爱心与怜悯?请讲出三个切实的方法,你在本周内会向身边的人显出更多爱心与怜悯。

每期一句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马太福音18: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