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堂青年生活营 因为上帝能勇敢再爱

with No Comments

当生命逐渐进入安逸的状态,当火热内心渐渐冷却,当生命失去起初的爱心……生命堂青年团契欲破茧重生,挑战青年人的生命,策划一个以“你敢吗?”为主题的生活营,以挑战这时代青年,不要只活在生活舒适圈,更不要单顾自己的事,帮助重燃激发青年人心中的爱,使教会青年能够重新经历体会上帝的爱,在生命当中活出爱,并在生活各层面给予爱,坚固教会青年的生命,共同建立有归属感的团契生活。
生命堂青年团契委任11位筹备同工,计划并商讨三天两夜营会的流程、进行方式、活动导向等。透过上帝的带领,并在筹备指导江邦基牧师及筹备主席黄汇明弟兄的协助下,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当天,38位青年营员集合生命堂,驱车前往营地——民都鲁沙马拉祖度假屋(Samalaju Resort Bintulu)。大约一小时半时间,车子穿进民都鲁工业区,后抵达一座漂亮的建筑物。度假屋靠海,虽在这繁忙的工业区显得突兀,但却为这地区添加轻松与活力。
青年人在度假屋礼堂集合,聆听营规后,便将行李各自安放在房间。营地房间宽敞,简单舒服。小休梳洗后,开幕仪式正式为营会揭开序幕。

共同建爱的团契
三天两夜的营会,有破冰、游戏时光、敬拜赞美、讲员信息分享及营员分享。这次营会没有过于紧凑的活动安排,刚好让青年人们有更多的时间专心、思考、彼此交流及分享。每个清晨都有一段由筹委带领的灵修时光。在清晨中安静自己,阅读圣经的话语,聆听身边弟兄姐妹的分享,造就彼此,对许多青年人来说这是一段很不易的时光。因为生活中有太多忙碌的事搅扰,也可能因为被自己的惰性捆绑,以致失去了与上帝交通的安静时光。透过营会,青年人重新体会在灵里交通的喜乐,并操练在日常生活中建立与上帝的亲密关系。
第一晚专题,由黄德欣顾问分享“跨出第一步”。另外还有江邦基牧师的证道“你敢吗?”、叶秀琴顾问分享“团契VS自我”及严翠英顾问第三天的分享“Agape爱加倍”。这四讲的丰富内容,挑战青年人找回基督里新造的自己,回归到神的心意里面,承认自己信心的软弱和不足,在不确定性中继续操练自己对上帝的信心,对自己恩赐的肯定及对抗世界的种种诱惑。青年人都被激励,操练自己将思想模式改为上帝的思想模式,将目标改为“以上帝的目标”为中心,以上帝的方式行事,并重整自己的价值观符合上帝的心意,因上帝在前后帮助,左右扶持,并时时与我们同在。这四讲也帮助调整青年人与团契的关系,教导青年人们共同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团契,唯有彼此接纳、同心、顺服、认罪、建立;不论断、不自我中心、勇于踏出第一步付诸爱的行动,才能彼此更亲密真实地做到上帝所托付的诫命——彼此相爱。
营会里的种种活动内容,都是操练实际爱的行动。透过游戏,大家彼此合作、互相鼓励、彼此帮助来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天才表演让青年人学会如何温和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齐心协力完成短剧;信息后的分组,大家也都积极分享,建立并激励了彼此的生命。

团契成爱的暖流
三天两夜的营会,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能够和同年龄层的弟兄姐妹时刻待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聆听主道,一起分享交流,一起睡觉,一起玩乐,一起嬉笑,都是上帝要我们体会团契之爱的恩典途径。
很多人说,团契里没有爱,但团契有上帝就会有爱,因为上帝就是爱。或许我们不完美,使团契的爱不明显,但因着上帝的大爱,我们依然愿意彼此接纳,更显团契的难能和可贵。盼望我们能成为给予爱的一份子,不只在团契里成为爱的暖流,更在生活当中成为上帝爱的见证者。
爱不简单,但因为上帝,能再次勇敢爱!(俞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