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沙巴年议会第一届东教区会议 上帝子民应谦卑而不自卑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沙巴年议会第一届东教区议会已于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下午1时30分,假沙巴拿笃卫理公会宣恩堂圆满举行。
此届东教区议会共有来自沙巴东教区的5间堂会及布道所的牧者和代表们参与,即:山打根思恩堂、拿笃宣恩堂、斗湖圣恩堂、斗湖佳恩堂,以及山打根华美园布道所。此外,各执行会成员也出席作事工报告。
在开幕演词中,沙巴年议会会长许光福博士牧师透过罗马书十二1-8,提醒教会在时代不断变迁的洪流中,思维务必更新而变化,同时要更专注于呼召信徒们的主。在服事的事上要谨慎避免自大,不可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但也不要过于自卑,总把“我不会,我不会……”轻挂嘴边。上帝的子民应当谦卑服事而不是自卑!
许会长强调,在服事里弟兄姐妹们互相为肢体,每人应当殷勤不闲懒,按本份凭信心向上帝献上各自的恩赐。因为上帝的心意,不是一个人做完所有的事;上帝的心意,也不是所有人做同一件事;上帝的心意是各人按所得的恩赐,做当做的事!
除了配合年会及教区对内的福音事工,各牧区也积极回应上帝对祂子民对外福音事工的呼召,透过各种社会关怀和福音事工散播爱和福音的种子。一些牧区透过捐血运动、街头清洁活动、到菜市场和福利机构报佳音、校园激励讲座、各种联谊聚会活动等,向当地市民公众宣扬信望爱的讯息。在原住民事工一环,各牧区也积极在人力、物资财力和祷告上参与。
山打根或斗湖均需来回耗好几小时车程去到拿笃,聚集参加一年即将结束的东教区议会,是数算主恩的时刻,也是众牧区面对不足检讨弱点,向上祷告肯定自己,向前远瞻重新出发的时刻。诚愿如闭幕祷告的渴求,愿上帝悦纳祂子民在基督里的忠心和劳苦。(陈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