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献词:凭信心爱心 参与教育大业

with No Comments

文/许鈞凯

Nelson Mandela 说教育是改变世界最强的武器。教育,可以兴邦,也可覆邦,其威力及影响力,甚是惊人!
卫理公会立足砂州一百多年,教会一开始就是透过牧养、医疗及教育,从灵、魂、体三管齐下,祝福人群,改变社会。可惜过去数十年,我们不小心失去了在中、小学教育阶段大部分的掌控和影响力。年会教育部过去数年的尝试,发现要重新夺回这一块失去的土地,所需要的资源、人力、财力是多么的庞大,其过程是多么的艰难!
毕理学院,是卫理公会在东马仅有的一间大专。感谢主,在过去20多年的努力和耕耘,已经渐上轨道。因此,我们不止要好好守住,更是需要不断的提升。不然,在来自过国内外的激烈竞争、政府日渐繁多的管制、以及科技和人文的变迁等等所带来的冲击下,毕理学院若不提升,很快就会失去现有的竞争能力及吸引力,然后就会被淘汰。
办好一间学府,最关键的是好的师资、良好的设备及不断提升地研究能力等,才能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进而吸引好的学生。但毕理学院若是单靠目前所收取的低廉学费,这实在是有困难。为了帮助及祝福更多的孩子及他们的家庭,我们一直以来都收取近乎全马最廉宜的学费。只是又要便宜又要最好,在办教育的事上,鱼与熊掌实在难以兼得。当其他国内外大专都已普遍使用Interactive Learning、设备和素质不断在提升的同时,若我们却还在停留在白板式的教导,我们如何吸引学生来报读呢?
举凡世界各地顶尖的大专,也都需要政府的资助以及来自各方的捐款等其他收入来维持收支的平衡、推广创新、培训和提升设备。以美国的私立非盈利大学为例,在2017-2018的学年,大约百分之六十的营运费是靠学费以外的收入来支付。因此,若是要毕理学院提升其竞争能力,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容我大胆的请愿,若现有参加崇拜的每一个人,每一年奉献RM100给毕理学院,我们每一年就有将近RM500万来装备讲师、提升设备,把毕理学院办到成为全国最顶尖的大专。这样,我们的孩子们就可以不需要耗费太多的钱或跑得太远,就可以在一个有很好的属灵环境里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样,我们可以更直接的祝福社会、转化国家。
甚愿你有感动,凭信心和爱心来参与这教育的大业。若我们每一个人,像当年摩西在旷野要建会幕的时候,大家都愿意把自己有的掏出来献上!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更充裕的资源来把毕理学院推向更高的境界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