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以斯帖禁食祷告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禁食操练对一个吃货来说,最大的试探大概就是美食当前,只能远观,不可亲尝;其次,就是禁食期间不知为何,总会有他人好意相邀(吃早餐午餐晚餐点心宵夜等等),基于“人情”,不好意思拒绝之下就容易“破戒”。再来,就是会自己的健康找理由──容易胃酸过多胃食道逆流、血糖低头晕……以致禁食(特别全禁)之路迢迢。
话虽如此,在为数不多的成功禁食(全禁或部份禁食)经历中,的确感受到因着肉体的飢饿,而比平日更专注与定睛于神,祷告时更清醒更有方向也更有动力,甚至经历上帝奇妙的作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为缠累自己多年的罪疚感禁食祷告,虽然在禁食期间并未感受到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但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我突然感觉那罪疚感仿佛断裂的铁链散落,不再束缚捆绑我,经历在基督里得自由的轻松与喜乐。心中隐隐知道,这是禁食祷告的“后续影响力”。
只是,软弱的自己不能持之以恒,让禁食的操练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成为生活的一部份。其实,在这样的操练中,有属灵同伴陪行,或许更能坚持长久……

欢迎更多人参与
在这一期《卫理报》,有不少“以斯帖禁食祷告”活动参与者的心得。所谓“以斯帖禁食祷告”其实就是为期三天的禁食祷告;而这活动严格来说非“官方性”的,多乃牧者、弟兄姐妹自发性地加入这禁食大军中。这活动缘起于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初任会长之届,效法以斯帖进行三天禁食祷告,有不少牧者与弟兄姐妹闻言,自愿加入禁食祷告行列,同心寻求神。
在经过三年之后,越来越多牧者或会友参与其中,因着同心同行,不但能成为彼此的激励,也见证上帝在每个人身上都赐下够用的恩典,并且让人收穫丰盛。
这次刊出如此多“见证”,其实也是盼能鼓励更多的牧者、弟兄姐妹在今年底(12月4-6日)也能加入三天的“以斯帖禁食祷告”行列,一同祷告亲近神,敬拜祂,经历祂,见证祂,更荣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