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Pg.2

with No Comments

世界卫理大家庭

文/黄孟礼

从1881年世界卫理大会在英国召开,至今第21届,已经成为全球卫理信徒的一个大集会,彼此分享、联谊及交流。从中也看到,上帝在过去透过卫理公会在世界不同地区与不同种族,跟随主基督脚踪,兴起祂的作为,朝着福音传至地极的目标前进。
这是会祖卫斯理约翰发起的卫理持续运动,从英国吹起,席卷美国,19世纪差派了无数的宣教士,到世界各个角落,兴教堂、建学校、办医院、关怀社区,脚踏实地,以身作则,唤起了社会良知,鼓动了宣教热潮;无论在宣扬圣经圣洁及更新转化国家,都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17世纪的英国被视为因而也因这运动避免了法国式的流血事件。美国初立之时,也因为巡回骑士所散布的道德与民众的关怀而得到“拯救”。该国第30任总统Calvin Coolidge(1872–1933)曾形容巡回骑士的表率者–美国卫理公会打下了坚固基础的亚斯理(Francis Asbury,1745-1816),应列入美国的开国元勳。
在美国俄利冈州的国会大厦旁有个铜像,记念第一位到达该州的李杰生(Jason Lee)教士,同时在其旁另立一座注明为巡回骑士(Circuit Rider)的大铜象。这座竖立于1924年的铜象底下有文字说明是要向巡回骑士的传道人致敬,铜象制作人Robert A. Booth的父亲就是一名巡回骑士的传道人。由此可以看到曾有许多无名传道人在早期对这一片大地的努力与付出。
事实上,在过去二百多年来,无论在欧美的大地上,或是在世界的各土地上,都有许多卫理骑士(用铁马或其交通工具)驰骋在不同地方建立教会,关心社会,实践主基督及卫斯理约翰的敬虔事工与怜悯事工。这就如卫理公会于19世纪来到了中国的福州被译为“美以美”的教会,成就了许多美事!愿这美事在各地展开更多更大更美的事,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