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带领小孩信耶稣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有些父母很喜欢讲一句话:“等孩子长大之后,他们自己选择要不要信耶稣吧。”言下之意,信耶稣是长大之后的事情,而不是小孩子的事情。
但是同样的父母却替孩子们做了许多选择,选择每天吃的营养饮食,选择上学读的最好学校,选择补习的最好老师,选择穿的衣服,住的房子,甚至孩子将来的职业和婚姻等等。但是来到最重要的信仰大事,却不帮助孩子们选择。
弟兄姐妹,各位朋友,请你一定要帮助孩子们从小就认定最重要的人生大事,也是永恒大事,就是要带领孩子们信耶稣。

首先自己先信耶稣
要带领孩子们信耶稣,首先你自己得先信耶稣,请问你认罪悔改信靠主耶稣为你的救主了吗?你需要明确的认识主耶稣是真神真人,二千多年前的第一个圣诞节,祂降生了,也在第一个受难节为你我的罪死了,在第一个复活节复活了,祂爱你,为你降生、受死、复活,为要给你新生命。所以你自己需要先告诉耶稣:“主耶稣啊,我是一个罪人,我信靠祢拯救我!”
然后,你就能够带领你的孩子信耶稣了,请不要把责任推给其他人,不要把责任推给孩子们自己,也不要把责任推给教会的儿童主日学。你自己要肩负重任,引导孩子信耶稣。
你可能问:“我怎样带孩子们信耶稣呢?孩子们到几岁就可以信耶稣啊?”问得好!
其实,孩子们一开始讲话就可以祷告,一开始祷告就可以带领他们认罪祷告,求告主耶稣的名了。
每年纪念主耶稣的最后晚餐(到礼拜堂做礼拜)之前,我们一家五口先吃“最后晚餐”,也就是犹太人的逾越节晚餐。我们预备了简单的食物,如羊扒、苦菜、葡萄汁和无酵饼,讲解犹太人出埃及的事迹,也讲解主耶稣就是那位被杀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孩子们在一、二岁会讲话时,就在那个晚上祷告,接受主耶稣为救主。当孩子们渐渐长大之后,他们就可以参与讲述耶稣受难的事迹,肯定自己的信仰。

信耶稣的四个重点
除了最后晚餐,教会的重要节期如圣诞节、受难节、复活节等都是很好的节日来带领孩子们信耶稣的。除了节期,平时也是可以带领他们信耶稣。通常我们可以简述福音的内容四点如下:
1.世人都犯了罪(罗马书三章23节)
2.罪的工价是死(罗马书六章23节)
3.耶稣为罪而死,并且复活(林后十五章3-4节)
4.只要信靠耶稣,必然得救(以弗所书二章8-9节)
亲爱的弟兄姐妹,作为父母,我们有责任带领自己的孩子们信耶稣,正如圣经里的提摩太,他从小就有得救的智慧,使徒保罗对他说:“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三15)
主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太十九14)
小朋友,你现在就可以信耶稣,藉着认罪祷告表达你的信心,你就成为天父的儿女。
亲爱的父母们,现在就要带领小孩子信耶稣,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2019年十一月4日
从韩国飞回马来西亚的航行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