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C第44届年议会:会长演词中数度哽咽 砂华年会成立新的英语教区

with No Comments

“前年开始,公开让堂会的牧职关系委员会和牧者本身填写来年的牧者委任表格……在这个过程里,我和教区长们确实经历了一些折磨,面对着牧者和堂会不同的要求我们左右为淮,进退维谷……我们既然都愿意为主而死了,这样的折磨也算不了什么。我只能说我爱牧者同工,我也爱堂会会友,我学习在爱中做最妥善的安排。也请求大家原谅我亏欠你们的地方。”
约38分钟的的会长演词,当池金代牧师讲到31分钟左右,提及委任(派司)时的“折磨”及表示爱牧者同工与会友时,在一分鈡半里,竟然数度卡住丶哽咽,并抽出手巾擦眼与鼻。在他请求大家原谅时,获得全场的掌场鼓励。
会长演词中提及年度的关键字是“学”,因此基督徒要学圣经的完备性丶圣经的权限性,从中学习到上帝的心意及落实祂的大使命。第44届的年议会假刚装修完的卫国礼堂举行,第二天会长在谈话中则表示今天的关键字是“错”,因为会议报告丶记录丶名单等出现许多打字上的错误,他表示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池会长主持会议简单俐落,轻松幽默又不失庄严。

度假是按个人的能力
今年年会仍如前年一样,把四天改成两天的会议;2019年11月21日则集追思丶按立丶委任与闭幕礼拜于一晚。此次年会除了增加一个英语教区,并委任张小娟牧师为教区长。2020年开始,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共有11个教区。
另外有两个教区教区长期满而委任新教区长:林圣贵牧师替代刘会明牧师任古晋西教区教区长,及黄德香牧师取代詹泰珉牧师为民丹教区长。
同样,今年按立5位副牧、1位本处副牧及8位长牧。在会议中花了好长时间在提案讨论,尤其在美里教区提出的“请求年会修改女性牧者与员工的产假政策,从60天增加至90天”及“请求年会撤回‘无需/不可给予牧者RM600-RM1000以外的额外津贴’之限制/禁令,让教会及会众自由表达对牧者的爱。”引起了热烈的回应。最后投票没有通过。
黄敬胜牧师表示在这么多会友面前讨论牧者福利问题感到羞耻。另一位牧者刘丽幼牧师则建议应该把年会给予牧者度假费给取消,因为度假是按个人的能力。既使没有能力去太远的地方她以自己为例,表示去丹章巴都海边吹风与默想也是很有得着。(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