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C第44届年议会:年轻牧者勇于发言 王怀德会督高度赞扬

with No Comments

王怀德会督对砂华人年议会通过成立英语教区提案之举表示高度赞扬,更为年轻牧者在年议会召开期间的勇于发言感到欣慰。
“从这些年轻人的身上,我看见了朝气,而且他们敢于发问,对自己不明白的事提出疑问,这是值得鼓励的。”
王会督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灵语言,即是口里所说、心里所想、眼里所看的一种语言;就他个人而言,英语就是他的心灵语言。“能够使用自己的心灵语言来表达和接收,是最完整及毫无隔阂的,对我来说,英语就是如此。”
他也透露自己原是在华人教会信主,并有幸获得经济支持,让他可以前往英国接受神学装备;原本他必须在学成之后在西马华人年议会(CAC)服事。但是,他深知自己的中文不行,就算学成归来,也不能有效地服事。是以,他提出了转会申请,并成功转至三一年议会服事,得以让他发挥所长。
“虽然我会说福建话,但与英语相比,用福建话来表达我的意思,只能表达出25%;反之,若用英语将可以更加完整无缺地表达我的意思。”
为此,他坚信英语教区的弟兄姐妹也与他一样,需要在这样的一个环境才能发挥他们的所长。

推行“大马祷告之年”
同时,王会督也对诗巫卫理福儿院将在2020年庆祝70周年一事发出感恩,更让他感到上帝恩典的是,这位即将70岁的“母亲”在这些年来养育了1500名孩子,真正做到了荣神益人。
另外,会督亦透露,总议会在2019年也成功推动与进行了数项事工,这些事工涵盖了教育、出版、宣教、祷告、卫理大家庭等多个方面。
在教育方面,基督教学校联合会经已在2019年7月3日正式注册成立,并也与联邦教育部长马智礼有过一次的会面,向部长传达教会学校的精神、传统与所扮演之角色。
另外,总议会也已经成功为卫理教育基金(Methodist Education Foundation)争取到税收豁免权,并呼吁弟兄姐妹踊跃奉献。
在出版方面,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法规(中巫英三语)第二版都经已推出。而在2019年4月2日推展的卫理会友指南亦将翻译为中文版与马来文版。
在宣教方面,总议会在缅甸、越南与本地原住民当中都有宣教工场。
在祷告方面,总议会已在2019年9月开始推行“大马祷告之年”的祷告运动,为期一年,2020年9月结束。在此运动中,主推三大工作,首先是坚定的祷告生活,然后每天中午12点的同念主祷文,愿上帝的国降临在马来西亚,接下来就是为5个人的重生得救提名祷告。
在关怀卫理大家庭方面,总议会亦继续关心各个年议会的需要,尤其是砂伊班年议会的需要,并且呼吁弟兄姐妹为2020年各年议会选举的顺利进行祷告,也为将于2020年9月8-11日在八打灵再也进行的第12届总议会的召开祷告。
其他关心事项方面,总议会亦协助推动马来西亚教会联合(CCM)所拟定的主题,即新的创造:复兴的教会与更新的国度(A New Creation: A Revived Church & a Renewal Nation)。
王怀德会督提醒信徒当要谨记三件事,一是谦卑自己,让神掌权;二是祷告的动机要纯正,让神得着荣耀;三是纵然不太喜欢,但依然要向主求差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