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胜之家奉献礼 池金代:靠耶稣大能凯胜

with No Comments

位于诗巫乌也路十哩处的卫理公会凯胜之家“生命塑造中心”于11月19日进行奉献礼,望可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于2013年创立凯胜之家“生命塑造中心”,旨在传递生命的福音,让戒毒者认罪悔改,展开新生。先是借用诗巫西岸下坡新福堂牧师屋与青年会所,后于2017年7月20日动土兴建,并于2019年2月28日搬入。经过数月的修整与准备,择日进行奉献礼。

化挫败为凯胜
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奉献礼上指出,认识基督能让基督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流露,靠耶稣基督能化怨言为感恩,化挫败为凯胜,化臭气为香气。
池牧师引用了《哥林多后书》二14,“感谢上帝!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
“虽然保罗面对一个很糟糕的教会,但却为他们感谢上帝赐给他们很多恩典、恩赐,并把焦点放在上帝身上。因为保罗的焦点不是看自己,乃是在上帝。”
池牧师说,通常当我们看自己的时候总是有很多怨言,总是觉得别人对我们不好,上帝、环境都对我们不好,总是觉得不满意,有很多的缺欠。“然而,保罗教导我们,无论环境如何,都要懂得感恩。”
除了要学习化怨言为感恩之外,池牧师也提醒大家要化挫败为凯胜。“我们看自己就会有挫败感,但是看基督,靠基督就必然得胜。”
他说,我们能够得胜,髙声唱凯歌乃是靠基督的缘故,因此,来到凯胜之家的学员不能靠自己,一定要靠福音的大能。
“学员们不只是要在凯胜之家得胜,在离开凯胜之家后更要靠主得胜。在凯胜之家有弟兄彼此扶持,但是在出去后只有只身一人,所以一定要靠主。”
池会长强调,能够靠主得胜,就能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我们要化怨言为感恩、化挫败为凯胜、更要化臭气为香气。”
人们常常不自知,今天的我们在家里、婚姻、在社会中是臭气熏人,还是香气感动人?“如果我们要的是香气,那就要认识耶稣基督。”
他表示,当我们身上、嘴巴有臭味,需要的是洗澡与刷牙,而要让有臭味的生命变成有香气,需要基督的宝血天天来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赦免我们的罪,让我们有基督馨香之气。
“我希望你们带着这香气,不论去到何处,都能继续弥漫到各地流芳百世,而不是遗臭万年。”

戒毒是一辈子的事
凯胜之家“生命塑造中心”义务院牧陈朝强牧师在奉献礼上报告指出,该中心占地6依甲,软硬体设施耗资约500万令吉,可容纳100位戒毒者,以期能帮助更多迷途知返的人重获新生。
自2013年2月开办以来,凯胜之家成功接触了260人,真正结业的有60人,修读神学的有1人,即凯胜之家主任陈国华;修读短宣课程的则有5人,明年则还有两位学员报读短宣课程。
他说,凯胜之家目前的学员人数为53人,当中有些学员是新来的,尚不能有足够的信心,希望众人能协助多多代祷,毕竟戒毒是一辈子的事。
陈牧师也透露,凯胜之家管理委员会成员大部份都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感谢主让这些失去光辉的老年人再做异梦,再放光芒。明年,年会也委任黄国善牧师为该院院牧。(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