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双11南京爱德印刷第2亿册圣经

with No Comments

整理/孟礼

2019年“双11”(11月11日)是世界最大圣经印刷厂——中国南京爱德印刷厂印刷了第2亿册圣经并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日子。南京爱德印刷厂当日举办了“印刷2亿册圣经庆祝活动”,特别安排感恩礼拜丶圣经开幕展丶研讨会等。
在两亿册的圣经中,有8千5百万册分发到中国各个教会。2003年该厂也为海外有需要的地方印刷圣经,至今共有1亿1千5百万册的圣经是分发至世界140个国家与地区的。南京爱德印刷的使命围绕在:为中国教会服务,满足中国教会对圣经的需求;为海外教会服务,满足海外教会对圣经的需求;为爱德的事业和世界人民服务。
根据2018年12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累计为全球各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印刷圣经共达1.86亿册,其中包括为中国教会和天主教会印刷的中文及少数民族语言的圣经;如以语言分类,共覆盖包含:英语丶德语丶法语丶西班牙语等100多个语种。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会上指出,圣经把中国的教会联合在一起,按着圣经的真理正确教导信徒灵性健康地成长;因为上帝话是基督徒“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读经者遵行主道,行事为人都能荣神益人,造就社区。
联合圣经公会(United Bible Societies)是由148个圣经公会和办事处组成,为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会提供服务。“联合圣经公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圣经翻译丶出版以及发行的非营利国际机构。根据2016年统计,全球已成功翻译了648种语言的圣经。该会董事主席Michael Perreau在致词中称,爱德印刷第2亿册圣经是一个奇迹,不过今天仍有人在等待以自己母语了解上帝对他们要传讲的信息。因此他希望未来爱德印刷第3亿圣经时,所有的人都有本身的圣经。
爱德基金会董事柯伟生在最后感谢赞美上帝,也很高兴看到爱德基金会与联合圣经公会的配搭完成这项工作。他引用圣经的话为总结:“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绝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的旨意,达成我差它的目的。”(以赛亚书五十五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