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四:门徒之道 改善教会体制:唤醒平信徒是捷径

with No Comments

主耶稣看重门徒,祂寻找并拣选了门徒。教会要培育的就是主耶稣的门徒。我们也看到,大使命最重要/核心的动词是“使……作门徒”,经文中的分词“去”、“施洗、“遵守”是为了主词“作门徒”。(太廿八18-20)
在优先顺序上,教会需先以上帝的话语栽培门徒,然后才要求他们作工;而我们确信,专注门徒将带来惊人的倍增结果。
然而,“门徒”这概念在福音书中多,到了书信就隐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完全人”,这应该是关注从犹太人扩张到外邦人的结果。是的,门训正是要栽培门徒成为全备的人!
那么,怎么评估一位门徒呢?他是一位肯付上代价,完全委身于基督者;他是一位在任何情况都活出福音,并透过言语见证主的人;他也是一位仆人式的服事者。门徒其实就是那些成为跟耶稣一样的人,活出跟耶稣一样生活的人。这类效法耶稣的门徒是教会所追求的目标。
上帝也赐予教会三因素来进行门徒培训:教牧人员(弗四11-12),以教导的恩赐来装备门徒:圣经,除了有得救的智慧,也叫他们成为全备的人(提后三15-17);及那些可学习的牧会典范(西一28-29)。
为此,普世教会应当改善体制,成为牧者负责带领,平信徒负责事工的团契;唤醒平信徒则是捷径!(吴正贤牧师主讲 ,余家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