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门训要代代相传 池金代:请把信仰留给下一代

with No Comments

“姐妹们,请回家看看你们的儿女和孙子、孙女是否遵循上帝的话,今天的孩子不听话,很大部份的原因,就是父母没有从小就让他听上帝的话。”
在11月27日进行的年妇第44届常年大会闭幕礼上,池金代牧师语重心长地提醒姐妹们,当要关心下一代与上帝的关系,并将上帝的话语代代相传,如申命记第六章(D6)所说的一般。
“大马卫理公会现正推行D6运动,为的是提倡教会要回归家庭,但我们要强调的是家庭门徒训练(Family Discipleship,简称“FD”)。”
他笑说,FD也是银行定期存款的简称,更符合华人家长对于“代代相传”的定义。
池会长透露,他在月前曾经到访西马加影卫理公会,为了推动D6运动,该教会已经取消了主日学,反而开辟了亲子崇拜,让父母亲与孩子有着更好的互动与联系。
“该教会得到的反映是,他们的决定得到了许多非基督徒家长的支持,反而是基督徒家长对于没有主日学一事,稍感不能适应。”
他也坦言,对此,砂华人年议会仍然在祷告中,求主带领将来要走的路线。
同时,他也强调,要成为门徒,就先要信主,认定耶和华唯一的神,才会爱你的神,甚至愿意为主而死,才知道如何为主而活,而表现的方法,就是把神的话放在心上,并且做到如申命记六章7至9节所说般地表里一致。
“其实圣经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告诉孩子,你怎么样遵行主的话,孩子也要跟着做即可。千万不要忘记家里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