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不是自然生成 天天作合神心意的门徒

with No Comments

你确定自己是耶稣基督的门徒吗?门徒不是生成的,而是教导及训练出来的,上了教会的门徒课程,不代表就是门徒,真正的门徒是上完了门徒课程,却持续地当主的门徒的人。
“当然,在成为门徒之前,要先成为耶稣基督的信徒;当你全身心都属于耶稣基督时,才能成为门徒,进而培养他人做主门徒。”
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苏慈安牧师与师母杨函英本处传道是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第44届常年大会主题“合神心意的门徒”的讲员,在第一讲中,特别以耶稣在升天前颁下的“大使命”来阐述主题。
马太福音廿八章18 -20节,“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上述经文是每个基督徒都耳熟能详的“大使命”,而“合神心意的门徒”就是门徒现在要履行“大使命”。

先确定自己是主的门徒
首先,苏牧师以大使命的价值,解释了耶稣所颁发的使命被称在为“大使命”(Great Commission)的7 个理由。
“大使命提及了所有的权柄、万民、所有信徒、全知全能(三一神)、所有的教训、时时刻刻/长年累月,以及同在直到世代的终结。由此可见,主耶稣在呼召我成为大使命的一份子,而且是每个人都要参与,不是单指某一个人的。”
那大使命的核心又是什么?耶稣说:“……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在这里的万民指的是无论是远处(各国、各族、各城,各乡、各原住民、未得之民……),还是近处(家族、家人、亲戚、同事、同学、朋友、邻居)的人。同时,这些是同步进行的。
若以现代意义来说,就是要先确定自己是主的门徒。确定了自己是主的门徒,才能培养别人。
他说,门徒要执行大使命,“所以你们要去……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
现在的意义,即自己先成为门徒,先得道,再得栽培与教导,然后使人成为门徒,先得教导再传道,进而栽培信徒。
苏牧师说,大使命的目标就是要我们持续成为主的门徒,所以“……我就天天与你们同在……”(和合本新译本)。
“门徒是需要天天操练的功课,而门徒即是学生。首先要天天学习上帝的话,聆听圣经,让心意更新,做感恩祷告。”
另一个需要操练的功课是天天学像耶稣基督,在智体灵群上都要学像基督。
智,耶稣熟悉犹太人的律法,不但熟悉,而且明白律法的精神,遵行父所定的旨意,不照自己的意思行。
体,要遵循均衡的饮食营养习惯,身体才会健康。苏牧师与师母更在现场演示了预防失智症的小运动。

预防失智症

1. 大拇指按摩颈椎7次
2. 左手从右耳垂到左耳垂7次
右手从左耳耳垂到右耳耳垂7次
3. 左手拍右边肩膀7次
右手拍左边肩膀7次

同时,也指出了感恩可以让大脑产生多巴胺(Dopamine),此物质有助于预防柏金森症。而运动则有助于改善忧郁的情绪,因为运动可以让大脑产生快乐的荷尔蒙安多酚(Endorphin)。
若要控制不顺心的负面情绪,就要多多提醒自己活在当下,用视觉、听觉、感觉、嗅觉与味觉来感知。
灵,主耶稣享受与父,与圣灵的亲密合一的关系。因此,我们要享受上帝的爱、享受主耶稣在心中的坐席,以及享受圣灵的充满。
群,耶稣在世间传天国福音,同时主动与人建立关系。因此,姐妹们要建立属灵的友谊,愿意聆听不给建议,能保守秘密,并且成为祈祷的人。
同时,我们也要与人建立友善的关系,友善的对待大人小孩,懂得向人微笑,更要懂得说谢谢。
“大使命是天天的事奉。我们要天天作合神心意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