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也是合神心意的门徒 门徒将来都要向主交账

with No Comments

“现在的你是合神心意的门徒,将来的你也要成为合神心意的门徒。”
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苏慈安牧师与师母杨函英本处传道是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第44届常年大会主题“合神心意的门徒”的讲员,在第二讲中提醒姐妹们,门徒将来都要向主交账。
“你知道门徒的将来应该是怎么样的吗?”苏牧师展示了一张末世论图解,告诉姐妹们耶稣降生时就已经进入了末世,并分为5个时期,即:耶稣时期、教会时期、被提时期/灾难时期、得胜时期与最终结局。
虽然如此,但苏牧师提醒姐妹们也不要过于悲观,更不要求神拜佛地到处找寻答案,因为爱我们的主,已经把将来的事都告诉我们了。“当我们知道将来,就会有盼望,但也需要谨慎行事。”
他说,门徒最大的盼望就是主耶稣基督的再来和被提,而被提之后,就是在基督台前的审判和敬拜直到永远。
“被提的意思,拉丁文Rapio的意思‘突然举起’;英文Rapture,可翻为把一个人从一个地方转运到另一个地方,亦可解为从地上到天上。”
苏牧师表示,不是所有基督徒都有份参与被提,只有主耶稣、天使长、已死而复活的门徒与还活在地上的门徒。
若是被提,信徒身体要改变,成为不朽坏的/荣耀的/强壮的/灵性的,在一霎时或是眨眼之间,或是在号筒末次吹响时,预备、排队、前进。而被提到空中的人,必要在基督台前受审判,以及在宝座前敬拜。
“门徒将来必面对基督台前的审判,所以你现在的行为是否合神心意?将来的奖赏取决于你的所言所行,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将来唯一的事奉就是敬拜
他指出,在基督台前受审判的根据,圣经至少二十九段经文提到,一共是十七题,可从四方面来提示,即智、体、灵、群。
在智方面,我们怎样使用神给的恩赐?我们怎样为主受苦?我们怎样使用时间?我们怎样用钱?我们怎样完成使命?
在体方面,我们怎样使身体圣洁,荣耀上帝?我们怎样对付旧我?我们怎样胜过试探?
在灵方面,我们对圣餐的真理认识多少?我们对主再来的真理认识多少?我们是否停止聚会?我们对主的话是否认真?
在群方面,我们怎样作见证领人信主?我们对弟兄姐妹是否忠诚?我们怎样彼此相爱?我们怎样教导人?我们怎样接待人?
同时,门徒将来唯一的事奉就是敬拜/赞美/颂赞。
美国惠敦神学院神学教授兼《基督教敬拜百科全书》主编 Robert Webber 博士说,“我们现在就要认真敬拜。基督徒敬拜是:我们生命最优先的事;从我们的心开始;从我们内心到行动;我们对神的回应,把自己献上给祂。在敬拜时,我们的良心被神的圣洁触摸;我们的思想被神的话喂养;我们的心向神的爱敞开;我们的意志降服在神的旨意之下。结果,敬拜成为我们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对人的服事;我们与神深交的时光。”
“我们现在的生命焦点由敬拜开始,源于敬拜,引回敬拜。我们生命以敬拜为主!”
门徒最终可以得到奖赏是冠冕,给对付老我的人不朽坏的冠冕,给传福音的人喜乐的冠冕,给胜过试探的人生命的冠冕,忠心完成使命的人公义的冠冕,给忠心教导的人荣耀的冠冕。
“我们的奖赏是因为我们所言所行合神心意。现在与将来,我们都是合神心意的门徒!”
然而,若是从将来看现在,这是一个警告(Admonition),也是一种宣认(Confession),更是一种目标(Target),就让我们现在就行动“ACT Now”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