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第29届毕业典礼 154人领取人生首张毕业证书

with No Comments

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第29届幼二生毕业典礼于11月16日进行,154位孩子完成了他们人生中为第一个教育阶段,领到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
新福源堂主理牧师黄开和在毕业礼上表示,父母对孩子的爱无庸置疑,不过他们必须不断去学习与思考如何让本身的教导更加到位,使孩子的生命更健全。
“父母教养孩子不能随心所欲,而是应该遵照上帝的教训与警戒进行养育,给予孩子最正确的教养。正如圣经所说,孩子是上帝赐给父母的产业,是父母生命中至宝,所以要好好珍惜与雕琢,让孩子的生命可以绽放出迷人的色彩、耀眼的光芒。”
箴言年6提到“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算到老他也不偏离”,我们都深知教养的重要性,圣经也一再强调,若在孩子年幼就开始赋予正确的教养,孩子将一生受用不尽,如果教养这一块出现问题,那么下一代的前程就此被断送。
黄开和称,《三字经》名句也提到“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可见教养是非常重要,作为孩子的长辈,不论是父母、老师或叔姨都有责任正确的教养下一代。
他强调,父母要扪心自问本身在教养孩子这一块是否正确,而正确教养的内容与方式更是至关重要。不少幼儿园老师边教学,一边到学院进修,因为他们深知教养孩童责任重大。(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