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30周年庆典 15位教职员获颁长期服务奖

with No Comments

悠悠岁月30载,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创办30周年,为诗巫社会培养了多不胜数的青年才俊,30周年庆典晚会于11月16日晚假晶木大酒店进行,节目丰富精彩,天真活泼的幼童欢喜呈献舞蹈演话剧,现场洋溢欢乐气氛。
新福源堂卫理幼儿园董事长池劲贤指出,该园未来第4个10年计划,将加强科学课程,以迎合时代需求。目前已趋向5G时代,强化科学认知是为时势所趋。
“开创幼儿园初期,我们得感谢教育界老前辈郑作均的申请,一切手续才能顺利通过并得到幼儿园执照。”
池劲贤把该园创立30年分为3个10年,第1个10年由林顺英传道担任园长是为传统正规幼儿教学。第2个10年延续正规教学之外,按部就班换为主题教学,并加上英国英文课程。2009年开始融合教育,以达到有教无类的目标,造福特殊儿童。
他说,第3个10年即2010年至2019年,仍旧延续融合教育及主题教学,又增加资优数学及心算等课程,加强儿童对数学的喜好。
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教区长江昌龙牧师则在分享时说,教会提倡教育,把教育当作百年树人的立志和行动,在幼儿身上投资最美、最好最宝贵的产业,并以三要点即手机、绘画和阅读与儿童生命成长的关系作出勉励。

阅读是传递亲情的桥梁
江牧师说,手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改变亲子关系,亲子之间少了面对面沟通,束缚孩子的创造思维,注意力被手机吸引;手机使孩子缺少睡眠,为手机熬夜,影响日常学习和生活,孩子容易冲动行事,阻碍孩子学习能力的发展;上瘾手机,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易引发儿童肥胖,因长时间坐著玩手机,少运动,孩子易产生问题行为,更接收不良画面,模仿不对行为,让孩子对暴力不敏感。
“我们应加强孩子的绘画,透过画纸表达孩子内心想法。绘画能提升知觉水平,培养丰富情感,体会和感受外界,拥有设计创意想像力对环境观察细心强,有事物感知领悟力,建立艺术美的主观和客观性,帮助思维发展’让孩子的童年有美好回忆。”
同时,阅读帮助孩子成长,从阅读学习语言沟通等。阅读是传递亲情的桥梁,父母陪伴孩子看书
增进亲子关系,宽阔思想。阅读有助于发展儿童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适应能力认知能力、学习和兴趣能力。
大会也进行获颁长期服务奖给15位服务10至30年的教职员,分别为服务10年的园丁许玉萍丶11年的教师朱秀玲12年的孙晓华、13年的钱敏及书记陈隆雯、14年的黄琬渊、16年的副园长黄慧慧、17年的郑小玲及黄斐琴、18年的周淑英丶林巧芳及主任黄钰英、19年的园长林楠恩、25年的主任林美娟及服务年资30年的主任马丽琼。(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