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晋圣堂儿童欢乐营 “天父世界”阐述 创造、破坏与 救赎

with No Comments

古晋东教区晋圣堂儿童主日学于25/11/2019年11月25日至27日举办三天的儿童欢乐假日营,主题为“天父世界”。此次营会共迎来166位3岁至12岁的儿童,其中43位是非信徒。孩童们的到来让教堂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欢笑声。
此次营会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认识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及自己与环境的关系。因此,在第一天的主题为:创造。讲员谢学仙姐妹深入浅出地带出上帝六日创造,第七日安息的顺序与意义,之后点出身为孩童,他们也必须尽自己的本分,爱护上帝的创造物。当天下午,孩子们在“贾”博士的带领下,通过大地游戏,探索构成世界的基本元素——金、木、水、土、火,认识上帝创造的奇妙。
第二天谈到“破坏”,以视频《人类是地球最大的危机》和短剧《都是人类的错》带出人类的贪婪对环境与其他生物所造成的破坏,继而影响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以此让孩童反思:如果我们不自觉地去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的生命将会毁在自己的手中。为此,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下午时分的手工坊,预备了具有环保意识的手工,如:折纸、沙壺、插花、机械手、做寿司、气球手工及环保物品DIY。孩童们按各自的兴趣选择手工种类,玩得不亦乐乎。
第三天提到“救赎”,教导孩童要多接触大自然才会了解大自然对人类的重要性,要摒弃对电子产品的过度依赖与使用,回归自然,才会懂得珍惜上帝所创造的一切。黄声忠牧师也借着视频让孩童们看见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的经过,并讲述十字架的救恩与盼望。当晚的恳亲会,孩童和父母都踊跃出席,各班也在当晚呈献了精彩的节目,黄声忠牧师的信息带出了“神的创造、人的罪和破坏、耶稣十架的救赎”。
由于49位3岁至6岁的孩童年纪小,分班时,多以室内活动为主,以策安全。不过,所设计的活动与游戏都贴近孩童的生活,让他们学习基本生活技能及培养良好品格。
此营会最独特之处是导师们带着一班上过“儿童三福”课程的孩童,向未信的孩子们传讲天国的福音;愿他们所撒下的福音种子,上帝亲自验收。(田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