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许毓俊弟兄一席谈 青年人乃教会的栋梁

with No Comments

若教会的青年人积极地参与事奉,进而带动教会,整个教会就一定兴旺起来。
与诗巫卫斯理堂候任青年团契主席许毓俊弟兄一席谈,是一件愉快的事,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许弟兄是一位有使命感与洞见的教会青年领袖。许毓俊毕业于槟城理科大学,目前任职于诗巫卫理神学院。
“带动青年人积极地参与教会的事奉是一项很艰巨的挑战,这却是我来年要去做的,因为教会的青年人若能如此行,整个教会就一定兴旺起来。”许毓俊语重心长地说。
“其实,团契各个小组的工作是相辅相成的,不外是把福音带进人群,并带动信徒积极地参与事奉,作主的门徒。举例说:惟有恒切地祷告,才会认真地传福音,自动自发去关心、关怀别人,扮演好公民的角色;而这一切环环相扣,胥视是否拥有丰盛的生命,且务必扎根在真道上。由此可见,团契各个小组的工作离不开福音与事奉,缺一不行。卫理公会拥有健全的组织,团契分工的目的无非是要确保事工能顺畅地进行,从而帮助兴旺教会。”许弟兄侃侃而谈。
关于开会,许弟兄也有他独到的见解:“会议的任何重要决定最好能以秘密投票的方式进行,这样可以更好地反映大家的真实看法而无所顾忌,避免事后不必要的争议。不过,事前会议主持人要详加说明事情的前因后果与利害关系。”
作为卫斯理堂青团新届主席,许毓俊毫不讳言将面对各种的挑战,比如:到底有多少青年人愿意甘心乐意地参与事奉,且毫无怨言。可以看出,他以审慎乐观的态度面对。
许毓俊弟兄以坚定的语气说:“能带动多少人就多少人。”另一方面,他也预备好自己,多花时间陪伴年轻人。我们祝福许弟兄,并祷告青团能成为青年人、教会、国家与时代的祝福!(刘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