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1)

with No Comments

世界华福26国齐聚台北
国度荣耀使命改变世界

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于8月22-26日,在台湾新店行道会举行。在22日开幕夜,来自全球26个国家、1500名教牧同工和弟兄姐妹齐聚台北。台湾区华福区委会董事陈定川长老在开幕礼上代表欢迎海内外教牧、会友领袖的莅临。他表示本届大会欣逢华福中心成立40周年,主题定为“国度、荣耀、使命:改变为基督”。
强化互动 集思广义
陈长老表明,大会特别在会前设置“行动研究与模式发展组”,小组组员于密集研究后提出以下七个议题:青年与差传、家庭与差传、堂会为本门训与差传、职场与差传、教育与差传、社区服务与差传以及文化/媒体与差传。
以上七个议题的成功个案,在大会期间分别由各领域的专家提出报告;再由与会者进行圆桌会议讨论。会后,华福中心将持续跟进各地区执行的状况,以促进成功模式的典范转移。同时,藉此思考面对这个巨变的真实社会,如何以圣经的真理为依据,获得因应的策略和行动计划,以具体推动教会事工,更有果效的广传福音。
从里到外 为主改变
华福总干事陈世钦牧师表示,华人教会需要改变!
这次主题“国度、荣耀、使命:改变为基督”与英文翻译“The Glory and Mission on God Becoming Radical Disciples of Christ Radical”的根本就是改变。
改变是为了更好,引进新的开始;改变是有方向性的,是向着耶稣基督,向着普世宣教;改变也是冒险性的,是面对未知,挑战走出安舒地带。上帝把我们带来大会,因为祂要在我们的生命中带来改变。
陈牧师强调,华人教会要回应大使命,需要从里到外的改变;这需要圣灵的工作和扎实的真理,以及我们的谦卑和顺服。一般人改变需要思想被打开,心被破碎。这五天求圣灵借着真理工作,让我们的思想被打开,生命被破碎,愿意生命被上帝全然改变。
不只是听 更是参与
陈牧师表示,大会每天上午差传纵览与祷告(东南亚、南亚、非洲、欧洲)和四堂扎实的释经讲道,奠定回应大使命圣经基础。其他时间属于大家,盼望在七个不同议题、廿份报告,透过小组贡献自己的经验;也从别的同工身上学习,彼此沟通分享,能够产生扎实具体而实际的建议,并将所领受的带回去分享运用。
他指出“行动研究与模式发展”专案分享加上圆桌会议、门训查经、差传纵览之安排,盼望有助于“门徒导向跨文化差传”的行动策略。此外还有三个展览包括马雅各入台150年历史图片展、宗教改革500年:偶像?榜样?视觉艺术与基督信仰、华福四十:回应文化社会挑战,实践福音遍传使命。
求上帝带领使用这五天,让我们经历耶稣的改变,让改变从我们开始,回应耶稣大使命,使万民做耶稣基督的门徒。(黄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