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生:职场生命可以更丰盛

with No Comments

文/吴伟康(民都鲁民恩堂)

书名:30个经历神回复的祷告(职场经济篇)
作者:加略山出版社
发行:加略山出版社

这本书是我在逛台北校园书坊时买下的。
本书收罗了上班族常遇到的30个难题和挑战,并分为五个主要部分:职场启示、人际关系、薪水荷包、专业才能和工作压力。内容提醒我们作为基督徒,特别是打工一族,在这个经济状况很不好的时候,如何透过他人过去的经验,帮助我们认识工作上所需注意的事项、细节,和如何在工作岗位上为主来得人。
这书让我更发现自己工作的某些细节,没有慎重考量的部分,特别是面对工作压力,同僚之间的沟通以及钱财管理方面。
每个个案经历分享后,都会有一篇祷告文,教导我们如何就该课题向上帝祷告和交托。不管我们在哪个岗位上,都是公司重要的部分之一,我们需要顺服和谦卑,就算是螺丝钉也好,我们也都有各自重要的角色要扮演。
当基督徒愿意在工作上委身的时候,工作有好见证的话,我们无形中就是上帝的宣教士,在职场上抓紧机会为祂发光。当我们的生命能发挥影响力时,就肯定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多更正面的影响;可能在你的部门,或者你的工作小组,甚至可能影响整个企业文化和风气,在公司或职场营造合神心意的氛围。
我们可以带来改变
事实上,职场生活占了我们大部分清醒的时间,也深深影响着我们的未来和发展。一般的打工仔每天生活除了基本的吃喝拉撒,最主要的大概就是上班和睡觉;加上平时花在交通上的时间,每一天基本上就那样度过,然后结束。基督徒的话,再多就是将一部分时间分配给教会。
多少人的梦想、目标,可能就在这样规律的打工生活当中埋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火光逐渐暗淡。许多人或许就会这样庸庸碌碌地过了一生,但基督徒必须有所不同;因为我们要相信,上帝把我们安排在现在的岗位上,一定有祂的旨意。
不论我们是打工的还是当老板,我们都需要向上帝屈膝,因为唯有祂必为我们引路!当我们将职场上遇到的问题带到上帝面前,细心等待祂的回应;我深信,祂必在我们的职场上引领我们进入更丰盛的生命!
我们真的需要凡事靠着耶稣,包括我们的工作,好让我们在这时代的洪流中保持清醒!既然我们每天都需工作八小时,甚或更多,那就求上帝帮助我们把握这段时间,不止为自己的生计忙碌,更能从属灵的角度来打算,同时让我们的职场生命可以活得更丰盛。在职场上,我们可以带来改变!

新书介绍

作者:朱新进
售价:RM25
书号:978-967-452-031-1
初版:2017年5月
收集砂拉越华人卫理公会前会长朱新进牧师的讲道稿及一些反思篇,盼朱老一生事奉所留下的雪泥鸿爪,能给后人对当年的事奉路径有所了解及从中得到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