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发光照亮更多少女 砂基督女少年军庆50周年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基督女少年军今年将盛庆成立50周年,并举办一系列的活动。
2017年8月31日至9月2日(四至六),砂州女少年军在诗巫基督教青年会度假村举办“全砂军官退修营”,主题为“为主发光”,目前有150位军官报名,筹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9月2日(六)下午3时30分在卫理公会怀安堂举行“50周年感恩礼拜”,讲员为王怀德会督。
2日傍晚6时30分在旺囍楼有“50周年庆感恩晚宴”,席开50桌。
砂州44分队五千成员
基督女少年军是一个国际性的基督教组织,于1893年在爱尔兰由都柏林长老会成立,创始人为MS Margaret Lyttle。基督女少年军被我国教育部列为学校的课外活动之一,是一个可以进入中、小学成为学校传福音管道的活动组织。
除此之外,基督女少年军也是一个不分宗派的基督教组织。最早成立的是长老会,迄今有圣公会、天主教、浸信会、路得会和卫理公会都在各自堂会组织基督女少年军团体。
基督女少年军的活动内容以“智、体、灵、群”四方面来设计聚会与活动课程,少女的年龄层介于6-21岁。军官们藉着这四方面活动培训装备少女,训练他们独立成长,活出基督的样式,过着纪律的生活。我们的宗旨是帮助少女认识及跟随基督,同时藉着虔诚、自制、责任感等良好行为,以致获得更丰盛的生命。
马来西亚目前共有82个分队,9384位女少年军成员;而在砂拉越则有44个分队,5000多位成员。砂拉越第一团基督女少年军于1967年在古晋圣公会成立,如今分布到砂州各大城市(民丹莪、泗里街、古晋、斯里阿曼、诗巫、民都鲁、美里、马鲁帝、老悦、林梦)。
这次庆祝盛典的主题是“为主发光”,盼望基督女少年军能继续在砂州这地方为主发光,照亮许多在黑暗中的少女,让她们成为跟随基督的门徒。感谢上帝保守和眷顾砂州基督女少年军走过50年,盼望未来岁月中,上帝继续引导我们的前路。 (林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