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先伟古晋主讲中国教会现况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教会受邀

with No Comments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教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应砂拉越联合教会协会,以及圣公会砂拉越和汶莱教区邀请,日前到古晋访问。
砂拉越联合教会协会主席万尤丁牧师及圣公会砂拉越及汶莱教区的波理主教,去年11月应邀到中国云南省,参加联合圣经公会庆祝印刷少数民族圣经发行感恩庆典。两人也在上海中国基督教两会会址,会见傅先伟。
除了傅先伟,代表团成员包括徐晓鸿牧师(副主席暨秘书长)、顾梦飞(副秘书长)、孟繁智牧师、马建华牧师及何介苗牧师。
傅先伟自2008年起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他于7月22日也也受邀在古晋圣公会圣多玛座堂之麦陀尔礼堂举行“中国教会今日的现况”讲座。
傅先伟透露,截至2015年依据全国各地基督教会的名册统计,中国的基督徒人数约有3800万人,数目未包括还未受洗的慕道友。若把慕道友计算在内,基督徒的人数介于4000多万到5000万。
他提到基督教要在中国取得进一步发展,必须在神学思考上谋求改变,改变普罗大众认为基督教是洋教的思维。不过,他坦承改变不是一蹴可就,或需要数代人的共同努力才完成。傅先伟也表示,基督教在中国发展也面对土地稀缺的问题,因此在大城市已走向租用办公楼充作崇拜场所的发展趋势。(何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