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车毁,人无恙

with No Comments

文/亚伯

2019年11月18日清晨六时半,我和内子祷告后,驱车前往诗巫,路经西连及拉招镇,各休息片刻,约11时越过了诗里阿曼省,到达了婆罗洲快车停车站。再次下车休息后,继续行程,到了砂拉卓路口不远处,车子撞上了路旁的洋灰墩霎时间座前之气囊双双爆裂扑面而来,烟气迷漫,以为引擎着火,急忙拨出车匙熄机,开门下车发现那是因水柜破裂,热水浇到了高热度的机器,而冒冲上来的雾气。
内子那边的车门已受损不能往外开去,赶紧爬过右边的座位,出到车外,当时我俩神情尙能淡定,撑伞遮雨站在车的前方。就在那时,一位中年人从他的轿车走过来问说:“你们有无受伤……人平安就好了。”接受他自动为我们召来拖车,在这交谈之中得知他名叫撒迦利亚,任职于某机构,他给我们及时的帮助,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无助之困境,他作了一件善事在我俩身上,正好像那位撒玛利亚人,在受伤者身上所行的。
拖车来了,他离开了,同时谢绝我们的馈赠。时为12时半,细雨绵绵的雨天。我们坐上拖车前往座落于砂拉卓路旁之汽车修理厂,下车坐在长凳上,内子双腿发颤,惊吓心情出现了,需要借力于雨伞为拐杖往返厕所;那位拖车老板不时前来安慰说:人平安就好了。好不容易等到2时,他带我们到警察署报案。
4时许,他帮我们召来包租VAN前往诗巫。数天以后,他将我们的ALZA送到古晋的PERODUA车厂以待修理。在上述时间内,有机会与两位车主谈起他们的信仰,同时撒下了福音的种子,期待他日有收成。上述三位从未见过面对陌生人给我们处在困境中及时的帮助,我们感激连连。
傍晚6时半,我们住进了富公纪念楼的客房,二人情不禁拥抱且大声赞美感谢耶和華以勒、耶和华尼西。少时,会长娘陈倩明传道带领数位牧师娘团契成员前来慰问并作感恩祷告;她们所以得知我们的遭遇,是因为约于下午三点半,内子联络到江昌龙牧师,请他协助拿富公纪念楼客房的锁匙,以便我们因迟到可以住进。江牧师立刻将我俩之讯息登入牧师群组和牧师娘团契,凡此种种的慰问和动作,彰显出同工同仁之精诚关怀,温暖了我俩惊惶的心灵。
接下来的数天,知讯者无不为我们感恩祝福,此种恩情,令我俩没齿不忘,永铭心中。凡见车祸现场之照片的年长者都认为此后不敢再一人驾车驱远途了。经训“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罗八28),由此亦可证之。
车毁,人无恙,十分惊险,未损毫发,有真平安,是神恩神爱和怜悯;受恩者,何以为报,谨以余生置於祭坛被焚,鞠躬尽瘁而后已为心愿,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