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参后感:姐妹放下家务一起生活

with No Comments

文/黄美娟

2019年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第44届常年大会于11月25-27日假诗巫卫国礼堂举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妇女会常年大会,第一次踏进诗巫卫国礼堂,第一次有机会与妇女会姐妹同住宿舍,三天两夜一起生活,共同学习上帝的话。
难得姐妹们放下忙忙碌碌的工作和家务事,暂时从“马大”变为“马利亚”,不必为三餐而烦,三百多人齐聚在毕理学院食堂享受丰富的三餐及点心,那情景是多么热闹和温馨。有机会住进毕理学院宿舍,体验寄宿生的生活,更是千载难逢。姐妹们清早睡眼惺忪,蓬头散发排排站在洗手台前一起刷牙洗脸,还边洗边聊,煞是有趣!
在这两天半的时间里我们“窝“在富丽堂皇,美仑美奂的卫国礼堂里领受灵命之粮,聆听年妇的事工报告及各教区妇女会事工成果报告,让我们这些初次参加大会的新人更了解年议会妇女会是如何运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70多位姐妹都是第一次参加常年大会。

姐妹们演习医院探访
除了池金代会长在开幕礼勉励姐妹们“亲近神,靠近人”,苏慈安牧师伉俪也提醒姐妹们成为合神心意的门徒,并且执行大使命;同时天天学像耶稣基督,在智、体、灵、群一同增长。苏师母更教导姐妹们以几个简单的按摩拍打方式预防失智症。
令人期待的“姐妹之夜”看到各教区姐妹们的用心和同心,她们都趁空档时间,在礼堂四周空出来的地方来勤练当晚要呈献的节目。当晚节目多样化,有舞蹈、唱游、赞美操和诗篇朗诵。姐妹们有声有色的表演,真是非常精彩,赢得连连掌声和欢呼声!
次日,来自城中城堂会的吴尔丰弟兄与我们分享“爱传福音”。他除了跟我们分享自己探访关怀的经验外,也教导我们在医院探访时与病人谈话的技巧。他把众姐妹分成三四人一组来演习医院探访,之后邀请两组上台演出。姐妹们因为缺乏医院探访的经验,演出过程惹得大家前翻后仰地笑个不停,午后的疲惫和睡意瞬间消失无踪。吴弟兄提醒我们传福音做得人渔夫要有的“五个心”:得救的信心、祷告的心、基督的心为心、焦急的心及关怀布道的心。
詹泰珉牧师带领我们查考撒迦利亚书,一本启示与预言的小先知书。他用图片讲解八个异象;大会手册里有詹牧师贴心预备的讲义,详细的大纲让我们日后可以做参考。

愿意为耶稣而死
第三天的专题“爱我们的邻舍“,胡新汉牧师与我们分享了有关于我们好邻舍的宗教。我们都很震撼,并了解了这个宗教一些不为常人所知的教导和惯例。我们真的要时刻迫切为我们的好邻舍祷告(太五44);更要警惕教导我们年轻的下一代不受他们的影响(太七15)。
年妇顾问之一,吾会会长娘陈倩明本处传道在大会的第一日提醒我们家庭门徒训练的重要,她劝勉家有少年儿女的姐妹们多多陪伴孩子,鼓励那些孩子已长大出外求学或工作的姐妹们多多出来事奉。闭幕礼上,池金代会长以申命记第六章勉励众姐妹回归家庭门训;身为家长的要先委身成为门徒,愿意为耶稣而死,更要努力,殷勤随时随地教训儿女。
为期两天半的妇女常年大会于27日中午圆满落幕,祈愿上帝继续引导并赐福众教会姐妹们来年手所作的一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