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客家第一堂 主恩堂主恩楼献堂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客家第一堂——卫理主恩堂落成奉献,盛大举行奉献礼,诗班献唱客家版诗歌荣耀上帝圣名。
会长池金代牧师受邀以“主恩丰富”为题,强调了上帝在砂拉越不但爱福州人、兴化人,也爱客家人。
池牧师引用以弗所书一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为证道经文,述说了上帝的爱是何等丰富,并且是白白给我们的。
这个恩典丰富到一个地步,能够让你我从罪恶中脱离,甚至能够让我们被称为义,能够让我们过得胜的生活,使我们将来得荣耀;所以,我们当要天天思想主的恩典何等丰富。
“当然,上帝给我们的恩典非常多,如阳光、空气与水等,都是白白给我们的,其中最宝贵的就是十架上的恩典,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只要我们愿意相信耶稣,丰丰富富的恩典就会临到你。”
上帝的恩典丰富到无论你是福州人、兴化人还是客家人,祂都一样拯救,直到地极,主耶稣说“使万民成为我的门徒”,就是一种丰富的恩典。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罪人,最好的人也是罪人,如果就连那最坏的人都感受到主的恩典丰富,那认为自己是好人的你,怎么会感受不到主恩丰富呢?”
石角区的灯台
池牧师更为了主恩堂献堂之庆做了一首诗,题为“主恩堂献堂”,诗云如下:
主恩丰富临石角
恩泽客家至万民
堂会复兴传福音
献上自己为主活
堂殿落成做灯台
对于石角,池牧师曾在古晋牧会时来到石角传福音,石角虽是一块硬土,但主恩典临到,有了主恩堂的建立。如今,恩典已临到了客家人,但也不要忽略其他族群。同时,堂会要复兴,要努力传福音,因为布道是一辈子的事,什么都可以退休,唯有布道是死的那一天才可以退休的,要刻意安排时间做布道。他勉励弟兄姐妹要献上自己为主而活,为主作见证,而以客家土楼为建筑外型的主恩堂,更要成为石角区的灯台。
卫理主恩堂的会友超过80%为客家人,堪称是砂州卫理公会客家第一堂,崇拜人数约200人。主恩堂在2008年开始筹划建堂事宜,当时众人正在为主恩堂的设计绞尽脑汁时,适逢前往拜访谢必胜牧师,得其建议,以“客家土楼”为主恩堂的设计主题。
外型犹如客家土楼的主恩堂于2010年正式动工兴建,在2011年9月25日启用;后又继续筹建教育楼,定名为主恩楼,于2016年2月28日正式动工兴建。2017年8月6日下午4时,该堂正式进行“主恩堂暨主恩楼感恩奉献礼拜”。(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