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堂马力全开专注客家事工 冀对象参与中秋联欢晚会

with No Comments

上帝同样爱客家人,主恩堂接下来的福音事工将专注在上湾头地区与培元路的100户客家家庭,并计划邀请他们参与9月份的中秋联欢晚会。
主恩堂是在2016年圣诞节起,开始对上述两个地区的100户客家家庭进行布道探访及分发福音单张的工作;其中上湾头地区的60户家庭,在3、4年前已有晋光堂的弟兄姐妹前往接触与传福音,如今该地区已经由主恩堂接手后续的工作。
同时,诗巫卫理神学院在上次到客家人当中短宣时,也已经前往上述两个地区进行探访及布道。
为客家人救恩努力
据悉,该100户客家家庭中,大多数都是中下阶层的家庭,至今他们依然住在甘榜屋与木屋。
位于石角的主恩堂与主恩楼于8月6日进行奉献,建筑外型酷似客家土楼的主恩楼可容纳600人,目前该堂的崇拜人数约有200人。
主恩楼,也是该堂集合教育楼、牧师屋、传道屋、图书馆、会议室、课室、园丁房与厨房的一栋建筑物,更是该堂最新落成的一部份。
随着主恩堂建堂工程已经完成并献堂,主恩堂弟兄姐妹将马力全开,为当地客家人的救恩努力付出。
“若是平时邀请他们来到教堂,都会面对一定的困难;此次我们决定先办一个活动,希望他们会接受邀请,来参加主恩堂的中秋联欢晚会。”会友领袖李富强、主恩堂执事会主席蔡建清、副主席蔡志坚及会友与布道委员会主席许景平,在受访时这么说。
开展扶贫事工
另一方面,主恩堂亦在石角民立中学负责带领学生团契的事工,至今已有7、8年的时间,人数在30人左右,难得的是该校校长是一名佛教徒却不排斥。另外就是石角小学的BB事工,也是由主恩堂负责。
同时,主恩堂也开展了扶贫事工,除了每年出资3千600令吉,帮助民立中学的贫穷学生外,也定期供给粮食予11户的贫困家庭。还有一位常年在石角活动的街友,每天都会固定去指定的面摊吃面,一碗面3令吉,每个月结账一次,原本是蔡志坚夫妇出资,现已交由主恩堂负责。
“我们只是做一个抛砖引玉的工作,希望他人能够看到基督徒关怀社会的心。”蔡志坚如此表示。
多年的松土工作
石角是客家人聚集的地区,也是民间信仰香火鼎盛的地方,打个比方,一条巷子3公里长,一路往巷子走,就可以看见至少3座庙宇在其中。
多年前,当本会的弟兄姐妹在此地传福音时,这里是块福音硬土;不但拒绝听福音,就连分发的福音单张他们也不敢接,复活节所赠送的复活蛋他们更不敢吃。值得喜乐的是,经过了多年的松土工作与交往,现在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然而,基督徒也要小心自己的行为。曾经有一位传福音的对象告诉我们,她的女儿嫁给了一个基督徒家庭,却被逼着去教堂,所以她回娘家叫母亲千万不可以信主。”
因此,主恩堂弟兄姐妹目前的传福音策略是先建立关系,当有了关系之后,他们就比较不会拒绝听福音,更可以为主作见证,让他们看见上帝在我们身上的恩典。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因为现在生活稳定,所以他们不会愿意改变,更怕会得罪神明,;是“人的尽头就是上帝的开始”,所以一旦到了尽头,没有选择的时候,上帝就会开始动工了,而且通常是当初最固执反对基督教的人,一旦信了主,他们就会是最热心事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