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3):研究报告

with No Comments

伊斯兰在欧洲的崛起与影响

在伊斯兰化的警钟声中,马来西亚基督徒逐渐苏醒。参看欧洲快速伊斯兰化的进程,足以鞭策我们也要加快脚步正视和应对伊斯兰化。
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地区研究之一是“伊斯兰教在欧洲的崛起与影响”。穆斯林大量移民欧洲,藉着移民将欧洲伊斯兰化 。已故利比里亚总统卡达菲在很多年前就曾说:“有迹象显示,安拉要使伊斯兰在欧洲大获全胜,不用动刀枪,不用攻城掠地,我们不需要恐怖分子,我们不需自杀式炸弹攻击,我们在欧洲的五千万穆斯林,只需要几十年就能将它转变为穆斯林大陆。”现在欧洲的情况证明这个狂人是对的。目前德国穆斯林占5.8%,有470万人,主要为土耳其人;法国穆斯林占7.5%、470万人,主要是北非阿拉伯人;英国穆斯林占4.8%、290万人,主要为南亚人;义大利有220万人。总计欧洲穆斯林人口4400万人,相当於世界第九大穆斯林国家。穆斯林每十年增长1%,预计2020年到达5160万人。
五年前去伦敦探访宣教士,看见伦敦街头众多穆斯林脸孔和一身黑衣包裹的身影,就知道穆斯林在“占领”这个后基督教国家。穆斯林人数增长快速,主要原因是多妻和高出生率,而且出生穆斯林家庭必然是穆斯林。人口增加,穆斯林就可以改变欧洲的文化,宗教地位,教育制度,社会模式,人文道德,和政治形态等。今年伦敦迎来首位穆斯林市长是其 势力在欧洲膨胀的明显例案。
研究员彭书颖博士指出,欧洲穆斯林有多样性,他们可以是农夫、高知识分子、改革运动人士、科学家、世俗主义者、演艺人员…等。他们也分为什叶派、逊尼派、民间伊斯兰、极端分子等。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地区,有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以及不同教派和不同宗教思想(如苏菲主义、艾哈迈迪主义)。
彭博士也提出,目前穆斯林面对包括身分认同的挑战、伊斯兰处境化的挑战(如何在欧洲文化中处理法律、性别、人权和家庭议题)、瓦哈比思想的挑战、极端主义的挑战(加入伊斯兰国的欧洲国家以法国最多,其次为英、德,再其次为比利时)、伊斯兰恐惧症的挑战(藉由将伊斯兰从全国的经济、社会和公共生活中排除来歧视穆斯林)。彭博士有一位土耳其朋友,这位朋友的太太曾经在公车上被一名基督徒吐口水。这朋友问他,基督徒都很讨厌穆斯林吗?这是令人难堪的事。
彭博士提醒,现在只靠少得不成比例的宣教士去爱穆斯林,与他们相处是不够的。华人教会需要靠著耶稣的爱来建立桥梁、伸出友谊之手。他也表示,当你拥有一位穆斯林朋友,你将不会停留在“穆斯林是否恐怖分子的恐怖想法里面,而是忙着为他们祷告,关心他们的生命。上帝没有责怪基督徒不去向穆斯林传福音,反而把穆斯林带到基督徒身边。这显示上帝爱他们,也爱我们,给我们机会去祝福邻舍。
我们生活在穆斯林围绕的环境里,要怎么面对他们?我们要先认清,虽然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但穆斯林不都是恐怖分子。他们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的祝福对象和工场。他们也是神所爱所要拯救的罪人。他们是我们应该关爱的对象。因此,不要轻视穆斯林,也不要把他们排除在救恩之外。当神把他们带到我们身边,我们就是神安排给他们的好邻舍。相信通过关心、尊重、沟通、祝福、和祷告,我们可以赢得他们。(王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