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我是幸福的孩子

with No Comments

文/黄莙茹(沐胶沐安堂)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也是时候想看看上帝在我身上作工的成果。
过去,身边朋友参加短宣时,我也很想参加,但只是抱着去看去玩的心态。上帝是全能的,我们想什么祂都知道。于是,上帝就透过一位弟兄告诉我,短宣是要服事上帝而不是去玩,必须预备好自己才去。听了之后,我就决定不去了,因为自己完全把重点放错了。直到这次,圣灵感动我,是时候要去了,也是时候来验收我在属灵方面到底成长了多少!
第一次参加短宣,难免有点紧张、害怕,因为听许多朋友说,会有吃住不习惯的问题,非常辛苦。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怕,有天父爸爸在。上帝在圣经里共说了365次“不要怕”,这告诉我们,我们每一天都不需要害怕。不过,感谢上帝那么爱我,我所担心的事一件都没有发生,而且还让我增加着体重回来。
鸡皮疙瘩全立
这次Ulu Julau短宣,我被分配到儿童生活营,五天都住在中心。上帝非常的爱我,祂的恩典够我用神让我这五天过得非常充实,学习很多。我每天都要照顾及教导伊班孩子有关上帝的福音;起初还有点担心他们会抗拒福音,不过感谢主,从他们的反应可看得出他们其实渴望福音,也很愿意学习、聆听上帝的话语。当我看见那群小孩愿意安静坐下,聆听老师们讲圣经故事,心中有些感动。从这群孩子身上,我看到了城市孩子所没有的纯真!他们很爱惜老师给他们的圣经故事书,一拿到书就马上打开来阅读,一直抱在怀里。上帝也给了我们9位儿童营老师,有足够的精力来看顾约90位的孩子。要是没有上帝的带领及看顾,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不能把每位孩子都照顾好。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星期三晚上,我跟随牧师一起到一间长屋做洁淨祷告,拆除长屋所有的偶像。因为他们愿意舍弃过去的信仰,让耶稣成为他们的救主。我看得出屋主其实非常害怕,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我们不停地为他们一家祷告。
那一晚,我可以一直感受到属灵争战,每当牧师们要拆掉那些偶像时,我们就为牧师们祷告;一祷告,瞬间从脚到头顶鸡皮疙瘩全立,重复好几次。上帝也清楚提醒我,不可以留破口给魔鬼攻击我。
没有顾虑地读书
记得,当我进到厨房看到一块板上所写的字后,眼泪瞬间就满溢眼眶,一直忍着不哭。板上写着:“我是位穷人的孩子,我心里想要的东西我都得不到。不过我的爸爸很爱我,虽然每次考试我拿第2名,都不能得到什么赏赐;但我的爸爸还是买了一块手表给我,我要好好读书来养活我的家人。”
霎时我觉得自己真的过得太幸福了,我们想要的,父母都会满足我们,但我们常常都不懂得感恩,满足于我们所得到的东西,反而变得越来越贪心。过后,屋主的大儿子来向我们寻求帮助,问我们该如何让他的英文及格,因为明年他就要考SPM了。他还问我们,毕业后要怎样继续升学,我们告诉他许多的方法,还告诉了他最快2年半就会读完了。不过他的回答让我们都安静了,他说:“2年半太长了,他不能读那么久,他需要帮家里减轻负担。”
我听到后,心里真的很难过,也明白上帝的用意了。之前的我,心里一直埋怨父母为什么要让我读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程,心里一直放不下。上帝透过这男孩告诉我,我是幸福的孩子,需要知足,因为我可以没有顾虑地到西马读书。是时候放下心中的埋怨,好好依靠上帝来完成我的学业。因为有些人想无忧无虑地读书都不能,反而,我这个没任何忧虑的人却一直在抱怨。上帝常会不按着我们心里想要的给我们,但祂会按着祂的心意来指示开导我们,这次短宣,让我获益不浅。
是工作而不是玩
之前我还以为在儿童生活营会比较闷,但没想到自己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跟精彩,也体验很多。我一点都不后悔参加这次短宣,更感恩能被分配到儿童生活营。因为透过儿童生活营,才知道那里的伊班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需要我们的教导,我们需要爱他们就像上帝爱我们一样。
我也要感谢组长Angel姐妹,让我在空闲时间跟随其他队伍一起体验其他层面的服事。非常鼓励大家参加Ulu Julau的短宣,因为那里的孩子及村民都需要我们。不过,一定要把重点摆正:去短宣是要为上帝作工而不是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