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俯拾:在凯胜遇到以前的学生

with No Comments

文/陈丽文

8月31日,诗巫单亲家庭成员趁着假日郊游去。风和日丽的早上,大人小孩计56位前往农场及凯胜之家参观。在新福源堂集合后,大家唱着《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并由陈朝强牧师领祷后,七点半浩浩荡荡向着目的地前进!
在众人有说有笑中,很快到达阿义农场。那虽是住家,但房子后边有一片土地饲养着各种动物及飞禽——七彩缤纷的鸟儿、爱开展羽毛表演的火鸡、猫头鹰、鹿、羊、白兔、鸡鸭等,据主人家说都养着差不多十年之久了。随行小朋友是最开心,因从没见过这些飞禽;这的确能让人对造物主的奇妙创造深深献上赞美!
10时左右,我们抵达本会福音戒毒所——凯胜之家。陈牧师带领我们参观居住环境,如:厨房、卧室、康复室、办公室、菜园、猪栏等。这里原本只能收留32位学员,但目前已有43位学员及同工,拥挤的情况可想而知。由于空间不敷使用,近期还得介绍十位学员前往西马戒毒。凯胜之家新建筑预计明年可完工并搬迁,而如今的场地或可做女子戒毒所,但这需要一群有负担的人委身参与。
主如明亮晨星
大家齐集在一百多年历史的新福堂时,听见了赞美的歌声。原来是82岁的树芬姐在弹琴,木妹姐带领大家唱诗。聚会开始,陈牧师特别勉励凯胜之家的弟兄们,年老的长辈仍热心服事上帝,而弟兄们都年轻,更应把握时机,好好爱主,努力事奉主。陈牧师以路加福音十章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道出成立“凯胜之家”的异象乃因耶稣的一句话:你去照样行吧!
1991年,卫理公会开始诗巫监狱的福音事工。那时就发现许多囚犯都因吸毒而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1997年,虽在乌驿路10公里举行过动土礼,但因未有人承担此事工而一直耽延。直到2013年,才租借新福堂的牧师屋及青年中心开始了福音戒毒。如今场地不够使用,不过新的建筑物也已动工,让更多吸毒者得着新生命。他称,当他收到一个单亲姐妹献出一笔钱给凯胜,心中深受感动。
接着,我们观赏一位弟兄制作的短片,好知道凯胜之家的运作,及如何用上帝的话塑造生命,过着有纪律的生活。最后,当全体弟兄站在台上献唱《主如明亮晨星》,唱出他们的生命经历:“当我在黑暗痛苦绝望中,有一曙光明亮照在我心,祂是那称为奇妙的救主,舍弃天上荣华为我降生;祂又为我被钉在十字架,情愿受苦洗净我的罪,我要唱奇妙主,哈利路亚;从今后永不会再绝望!祂仁慈善良的爱,领我冲破狂风巨浪,主如一颗明亮的晨星,带给我无限的希望!”诗歌表达他们的心声,连我都边唱边流泪呢!聚会在吴德忠牧师的祷告中结束,大家一起享用弟兄们预备的nasi lemak,开心不已。
今天,我也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学生,在学校,他是个令老师感到头疼的问题学生,但如今他长大了。他说每个月都会回家探望八十多岁的婆婆。看见他得到主耶稣的大爱,改变成为新造的人,充满着感恩。现今,他也是其中一个小组长。这真是很有意义的半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