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恩堂文字事业主日 林忠锦:字是上帝写的

with No Comments

8月20日是荣恩堂一年一度的文字事业/布道主日。当天讲员林忠锦牧师以“字是上帝写的”为题分享,提及摩西在颁布律法予以色列百姓时,特别强调说:“是上帝的工作,字是上帝写的,刻在版上。”(出卅二16)。刻在法版上的字既是上帝写的,那就是上帝的工作。从神学性来看,上帝在文字的工作是:一,神圣性的(在乎神的属性,如:圣洁,参利十一44); 二,权威性的(在乎内容,如:神亲自赐下的十条诫命,参出卅四28);三,立约性的(如:西乃山之约,参申九9);四,重要性(成为以色列人的信仰指南,参出廿四12);五,有永存性(不能被更改、增加或减少)。

在耶利米书卅一33提到,耶和华把祂的律法放在以色列人里面,写在他们的心里。因此,出埃及后,上帝仍继续祂写字的工作,不同的是不再写在法版,而是写在人的心版上。

林牧师强调,除了神学性以外,上帝的字也是有实践性的。我们实践的方式是多多认识祂(约壹二3)、勤阅读上帝的话因为是有益的(提后三16)、爱慕祂(彼前二2)及传扬祂(透过文字传扬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如今在教会,我们在文字事奉上有各样方式参与,如投稿《卫理报》、绿洲文字坊或堂讯。

林赛妃本处传道亦受邀分享“绿洲文字坊”事工。她说,报章每天报导各样消极性的新闻,充斥着暴力、病痛、政治腐败等。“绿洲”顾名思义,就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希望能带给人们在绝望中的希望。因此“绿洲文字坊”的成立,正是为要在这动荡不安的世界,透过文字,带给人们“绿洲”(希望)。绿洲是许多上帝的孩子们,以文章彰显祂如何在他们生命中的工作的美好见证。我们认识神既因上帝所启示的圣经,那我们也要借着文字来传扬祂。

当日,荣恩堂也颁发“我拍我写”摄影短文比赛的奖励,共有25位参赛者,由李瑞宝冠军,亚军则由张敏夺得,黄敬堡获季军;另有五位佳作奖分别是刘晓玲、陈晓韵、罗建业、江德惠及纪晓婧。(陈晓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