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 :做基督徒不难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2019年,马来西亚的汉字是“骗”,请问一般基督徒的一生汉字是哪一个呢?很可能是“难”!请听一般基督徒的谈话:
“做基督徒真难啊!真的不容易啊!”
“基督徒做生意,不骗人?太难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基督徒做政治,不骗人?开玩笑!不骗人,选民哪里会投票给你?基督徒真是不容易做啊!”
弟兄姐妹,以上是我们时常听见的一般人心声。做基督徒真的难吗?
其实,不只基督徒商人和政治家说做基督徒难,连作为牧者和教会领袖的也是口口声声说难:
“哎呀,做牧者不容易哦,一天到晚忙个不停,工作多多,压力重重,烦恼不断,做牧者难啊!”
“做教会领袖难哦,要看牧者的脸色,也要看会友的脸色,真是左右为难啊,不容易做啊!”
不经意之间,牧者和教会领袖也时常告诉会友这个难做那个难为,总说一句,都是困难重重,这样也难怪“上梁不正下梁歪”,一般会友也都口口声声说做基督徒难了。

新旧约说“不难”
弟兄姐妹,我们时常说的“难”是我们心中的想法,但是我们要问:圣经怎么说?圣经有说做基督徒难吗?其实,旧约和新约圣经都异口同声的说:“不难!”
请听旧约的摩西说:“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诫命不是你难行的…”(申命记三十11)
也请听新约的约翰说:“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约翰一书五3)
旧约和新约圣经都一针见血的指出:神的诫命不难遵行的原因在于你我的心和口。
摩西解释说关键就在于心里相信上帝的话,口里承认上帝的话(申命记三十14)。使徒保罗引用摩西的话讲解我们如何得救:“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上帝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十9)
你看,成为基督徒难吗?不难!只要你心里相信耶稣是为你死而复活的救主,口里做认罪信主的祷告,你就必得救。朋友,请你现在就心里相信耶稣、口里承认祂说:“主耶稣啊,我相信祢为我的罪而死并且复活,求祢拯救我!”朋友,你现在就得救,太容易了,因为主耶稣已经为你成就了最困难的事,就是为你而死,并且复活。

心里相信口里承认
那么,成为基督徒之后,过基督徒的生活,难吗?也不难!也是只要你心里相信、口里承认。请听使徒约翰的解释:“因为凡从上帝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胜过世界的是谁呢?不是那信耶稣是神儿子的吗?”(约翰一书五4-5)
要过基督徒得胜的生活也是用同样的方法:信主之法,你心里相信,口里就会祷告,祷告表达你的信心,使你过着一个不难的基督徒生活。
主耶稣呼召我们这些劳苦担重担的人到祂那里去得到安息并且享受安息,甚至学习祂的样式,跟随祂的脚踪而行,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为什么呢?祂说:“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十一30)
其实不只圣经告诉我们不难,中国人的成语也带出真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成语也指出关键点就在于你的心。
所以,弟兄姐妹,如果你的心觉得难,你的口就会口口声声说“难”。
但是,如果你的心里有“信”,你的口就会不住祷告、凡事谢恩。
从现在开始,请把你的汉字“难”改为“信”。这样你就过着一个快乐和圣洁的新年—2020年,并且年年如此。阿们。

2019.12.14
于金马仑高原卫理祈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