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祷文:“鼠年”祷文

with No Comments

文/刘世尧(卫理神学院讲师)

亲爱的上帝,感谢祢大能的手牵着我们的小手,过了红海又过约但河,迈入新一年(和新十年2020-2029)的应许美地!祢从不曾离开我们!(书四23-24;申卅一6)
求主耶稣基督恩上加恩给我们,“鼠年”如鼠繁殖力强,布道宣教得人如鱼(太四19;廿八19-20);如鼠生命力强,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丶或饥饿丶或有余丶或缺乏,随事随在,我们都得了秘诀,就是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主耶稣,凡事都能做(腓四12-13);如鼠高度警觉,得胜贪财丶色情丶滥权的试探,能克制老我的私欲和脾气,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与主同行(诗一1-6;传十一10;太廿六41;帖前五16-18;雅一13-22)。
求圣灵保惠师保守我们的身心,“鼠年”免去鼠的缺点,在家在校,在教会在社会,在社交媒体在公共场合,不搞破坏,不传播属灵和道德性的疾病,不给各种偶像和魔鬼留地步(弗四17-六18;彼前五8)。我们各人被圣灵重生,我们的家重生,我们的国家新马来西亚也真正重生,各民族和谐共处,国泰民安。
求天父帮助,新一年新的开始,我和我家,作主门徒:
不鼠目寸光,而是有新的异象,新的方向,完成使命(腓三13-14);
不蛇头鼠眼,而是有清洁的心,正直的灵,爱人如己(诗五十一10);
不胆小如鼠,而是能刚强壮胆,见证基督,宣扬圣洁(徒一8);
不猫鼠同眠,而是能常行公义,好施怜悯,发光作盐(弥六8);
阿们。
注:有关十二生肖,我的神学立场是:上帝造万物,充满奇妙创意,虽然后来受人类堕落所影响,仍能成为普遍启示的管道(诗十九1-6;罗一20)。华人基督徒拒绝十二生肖的迷信文化,却肯定它的象征文化,是华人久远的纪年符号。十二生肖能带给我们信仰和生活丶历史与文化方面的反思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