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这条路:爱恩堂完成门徒金本

with No Comments

文/James TC Wong
翻译/黄尊源

美里爱恩堂“金本门徒” 门徒班在代理黄尊源传道教导下于2019年11月3日完成课程,13位学生中共有11位顺利毕业,并在11月24日获得证书。修读“金本门徒”的条件是必须至少已完成红本《门徒——研读圣经,做主门徒》。
门徒课程创办人Richard B. wilke会督强调,门徒学习注重生命的改变,而非获得更多的讯息。学生们需要有一定纪律及时间完成课程,每周六天需要花30分-45分钟读经并做笔记,进而反思及祷告回应。之后,每周一天参与两个小时半的小组讨论,此课程需32周完成。
黄尊源传道为课程总结时如此说:“这是一段漫长但充满喜乐的旅程,因可以陪伴大家一同学习上帝的话语。我深信大家从中得着许多,不只是知识的学习,更是生命的改变。我祷告,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渴慕上帝的话语,因为课程的结束不是一段学习的结束,而是另一段经历上帝的开始。”
最后,学员们于最后一堂课后在一家泰式餐厅进餐,欢庆一同走过的32周。

参与者们心得:

九个月的学习终于结束,我真心感谢黄尊源传道的教导及12位同学的分享、讨论、美好的团契,还有一同学习上帝话语的时光。起初,我犹豫要不要参与,是因为深怕自己无法完成课程。然而,主内姐妹们不断鼓励我,终于提起勇气成为最后一位报名的。老实说,“金本门徒”并没有像红本那么困难,因为阅读量相对减少。同学们宝贵的个人生命经历分享使我与上帝更加靠近,因为祂带领引导。
最后,我鼓励大家报名门徒课程,探索上帝的话。我相信最后我们会发现,我们一无所失;我们将为自己今生积那最好的财宝。马太福音六20-21:“你们要把财宝积攒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会生锈,也没有贼闯进来偷。”(Stephanie Ho)

当我每日坚持以祷告来完成学习,上帝透过课程向我显现并带领我,透过每日的读经——以祂的话语教训我,修正我并提醒我。(Robert Ting)

身为退休人士,此课程帮助我有纪律地管理时间。它使我与上帝更加靠近,并明白祂的祝福与爱。最后,我感谢黄尊源传道及同学们在过去九个月的陪伴,使我可以完成课程。(Roseline Lee)

透过学习,我更加明白圣经也使我跟创造主有更亲密的关系。(Sim Kim Lai)

“金本门徒”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白并认识我们的上帝是谁,“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箴一7)(Panti)

与黄传道及同学们32周的一同学习是段极美好的旅程。透过学习,思想,分享,我经历了上帝和弟兄姐妹间的爱,更使我与上帝有美好的关系,灵命成长。上帝带给我生命的喜乐。
过去,圣经对我而言不过是一本沉闷的书;可如今,我渴慕上帝的话语,这是我未曾有过的经历。祂的话语又真又活。在祷告及圣灵的引领中,我看到祂话语的亮光。因此,我可以更加明白,并经历祂的祝福与美善。我学习敬畏祂并顺服祂。当我找到“智慧”,我的眼目便被打开。
现在,我明白“敬畏耶和华就是智慧的开端”,因为智慧带来领悟、真理、知识、辨别及好的判断。《启示录》的默示打开我的属灵眼睛,帮助我反思自己的属灵状况并提醒我时刻警醒。来,参加门徒课程,经历祂话语的能力,让祂触摸你的心与生命,还有祂为我们预备永恒的家。主啊,祢是何等伟大!(Monica T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