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会友事工部特辑:从“步行至”到“与同行”

with No Comments

文:王振钦(年会副会友领袖)
翻译:Ronnie Hii

创世记五22b:“……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以诺与神同行,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24节)希伯来书十一5b:“因为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
两年半前,我进行右膝置换手术,此后开始能走得比较好。 最近我做了颈脊髓手术,之后我可以走得更好。我向“走路走得好”,可以再次打高尔夫球,是我下一个目标;不过好像有点难实现。虽然我没有达到目标(“步行”去打高尔夫球),但我却“与耶稣同行”——这转折点是在去年12月初,我接受会长的邀请,参与3天的“以斯帖禁食祷告”(虽然充满挑战,最后还是坚持完成。)
透过这3天的“以斯帖禁食祷告”,我学到以下重要的功课:
1.我学会依靠上帝的力量,方能抵御诱惑和困难。
2.当我专注于耶稣,亲近耶稣;我更了解与神亲密关系的意义。
3.我更加意识到自己的罪和个人的骄傲,需要耶稣洁净我。
我真的更深刻地了解“与上帝同行”的真正含义,这是个人作主门徒和顺服的象征。主耶稣要“我走得更好”——像以诺一样“与神同行”。
弟兄姐妹们,希望2020年我们的灵命更新,更有信心“与耶稣同行”,并坚持到最后,像以诺一样与上帝同行“300年”。坚持与耶稣同行,将帮助我们走得更远;不论是教会的执事会、委员会、小组或团契将会更团结。凭信心与我们的主同行,可以帮助我们变得更勇敢,更顺服,更谦虚,完全依靠我们的主探索未知的领域,例如:开始家庭门徒训练和使用新的灵修材料(如《每日活水》),共同协力帮助新成立的英语教区,并开始或继续其他“讨神喜悦的事工”。
就像以诺——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一切荣耀归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