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会友事工部特辑:你不能不知的灵修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年会会友事工部助理干事)

说来奇怪,最近两个月来,每天头脑打转的是天上的景象:金碧辉煌的宝座、黄金街的天堂、头戴冠冕的二十四长老、停不了的哈利路亚赞美声。当然还有那令人发指的冒牌三位一体和空前绝后大灾难等。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我最近看太多灾难片?
其实不然,应该是因为我最近每天都用《每日活水》作为我的灵修工具。去年十一和十二两个月,《每日活水》是查考《启示录》这书卷。就是因为每天都有一段灵修时间使用这书查考启示录,于是启示录的内容就每天在我的头脑转动,深植我心。
在教会长大的人对灵修并不陌生,甚至初入教会的人,都会听到很多关于灵修的教导和提醒。很常时候我们的灵修习惯就是拿起圣经来读,有时是跟着堂会推动的读经计划表, 有时候是自己上网看到的一些材料或灵命日程之类的小册子等。更多时候,可能就是有一天,没一天的读着圣经。灵修既不固定,也没有什么系统和足够的份量,读过也容易忘光。
其实比较理想的灵修习惯是一天之中分段进行,假如我们平常一日三餐吃东西,何不灵修也一日三次?比如早起可读一段经文或读一些辅助灵修材料,白天有空档的时间速读圣经,运动的时候也可以听圣经诵读,到晚上再看一些灵修书籍或查考圣经。如此,我们是一天多次的以不同的形式去灵修,让自己更容易察觉上帝的临在,上帝的话必搅动我们的心更爱他。以我为例,我早上读《马丁路德灵修日志》,白天空档时间速读圣经和读研读版圣经,晚上用《每日活水》。
灵修绝对不能马虎了事,交差就算。如果要把上帝的话存记在心,我们需要思考,也需要有系统地持续地读,缺一不可。我个人认为《每日活水》,是很恰当的灵修材料。它既不太深奥,也不肤浅,确实能帮助我们思考,也有系统地查考圣经书卷。在观察、理解、反思和应用等四方面都很均衡。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灵修生活需要更新改善,建议今年尝试使用《每日活水》,一点点的金钱投资,在属灵上将会有极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