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会友事工部特辑:找回起初的爱

with No Comments

文/蔡秀真牧师(锡安圣经函授学校主任)

2019年12月13日,当我在福源堂初成团契介绍锡安函授后,林德辉弟兄说他曾经是函授课程的学员,想查看他的函授课程已经完成几本了?我查了之后,回复他,原来他是2005年在民都鲁恩光堂报读的学员。
他在信息里回复说,当年是黄玉芬牧师带领他念函授初级科,之后是刘明牧师。
当年他念到初级科第三学期——使徒行传就没有继续再参与了, 2005年距今已经有十多年了。2005年,他没有继续参与函授课程是因为工作关系,停止研读上帝的话影响了他的生活和他的灵命。
他找到自己过去读过的函授课本,并说每一本他都保留着;看着那些课本,脑海中出现了很多回忆、往事和故事。
他曾两次念函授课程,第二次念回函授课程是因着周珠鹦会友传道的鼓励。当时他的课程都是由她负责送去诗巫批改,还有拿新的课程(当年函授批改站在诗巫,现在有四个批改站——诗巫、民都鲁、美里、古晋)。

哪里跌倒,哪里起来
这次,是他第三次寻回锡安函授,他希望这次自己会不断地寻回起初的信心,持之以恒;更透过学习上帝的话,灵命被更新,重新与上帝建立独处的关系。
信息的最后,他说:星期五(13/12),我的到来也许是上帝的带领,提醒他,他还未完成的函授课程。他想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他的回复鼓励了我——他想读回函授课程的心,他努力找回他旧的课本,他想继续参与函授课程,他的心动和行动,让我很被激励。这是少有的积极、正面的回应。
看到人努力追求上帝的话,看见人爱慕上帝的话,心里很是感动;祈愿你也来认识函授课程,参与函授课程,让上帝的话满足你,填满你,拥抱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