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以马忤斯之旅”

with No Comments

“正当那日,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子去;这村子名叫以马忤斯,离耶路撒冷约有二十五里。他们彼此谈论所遇见的这一切事。正谈论相问的时候,耶稣亲自就近他们,和他们同行……”

什么是以马忤斯之旅?
这是一个与耶稣基督同行的旅程。透过:
*十五个短讲(五位教牧、十位信徒)
*早祷、晚祷与默想
*崇拜与圣餐
*小组分享与讨论
*欢乐时光
*分弟兄旅与姐妹旅
来更新参加者的灵命并巩固教会的门徒。
一位美国伊利诺州的牧师说:“……重点不是如何拉近彼此的关系,而是我们与基督更亲密,教会中更做好仆人。”
巴西的会督Adriel de Souza Maia 把“以马忤斯之旅”带回自己的家乡,他说:“祈祷与行动,个人灵性的成长与社会关怀的行动,是基督徒生活的两个重点。以马忤斯之旅正是将它们连接在一起。教会需要这样的更新运动。”

砂拉越以马忤斯事工的开始
2004年,新加坡卫理公会向本会介绍“以马忤斯之旅”。经过七年,我们储备了105位弟兄姐妹参加以马忤斯之旅,终于在2010年开始筹办本地旅程。这不是一条易路,但前辈们坚持下来了。坚持,是因为相信以马忤斯事工是有效的信徒更新运动,值得我们在人力与财力上作长远的投资。

以马忤斯的目的
是激励、挑战与装备信徒,在家庭、教会、工作场所与社区中落实基督徒行动。如何达到这目的呢?
1. 透过三天的课程 ,参加者对信仰有新的认识,重新经历神无条件的爱。同时,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2. 透过重聚小组,参加者彼此督促,坚固旅程中的委身,持续活在神的恩典中。小组也是成员落实信徒行动的加油站。
3. 透过仆人般的服事,参加者学习基督的仆人精神。幕后默默无名的服事,使参加者学习仆人的谦卑与纪律;讲堂的服事,让参加者学习与人分享自己的信心历程。
4. 透过参与当地教会的服事,参加者终生委身于基督及教会。
谁适合参加?
* 活跃于教会,想要重燃信心或更新异象的人;
* 不活跃,但寻求更新与神的关系,在灵里成长的人;
* 接纳不同宗派、教会传统,愿意互相学习,在差异中维护合一的人;
* 带着敞开的心灵,不为赶工作,不为解决个人苦扰或情绪问题而来的人。

如何参加?
请联系参加过以马忤斯之旅的朋友,请他分享旅程的经验。你的朋友可以帮助你知道这旅程是否适合你。
每一位参加者都需要赞助者协助报名。赞助者有当尽的义务,好让参加者在旅程前做好准备,也在旅程后陪伴参加者做基督真实的门徒。
结语
“我们相信客旅们(指参加者)的旅程在参加以马忤斯之旅之前早已开始;当三天美好的时光渐渐消退在记忆中,他们的旅程依然继续。为此,我们招募神学家、心理学家、从事教育者、及不同专业领域的研究员撰写以马忤斯手册,确保我们提供的是符合神学、提升灵性与顾及情感的旅程。”(Robert Wood,以马忤斯之旅创办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