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我在凯胜,学看羊

with No Comments

文/郑仁娇(新福源堂)

自去年二月杪迁入新中心,每个月都有新人来凯胜。当篱笆门一开,几乎所有的弟兄都会围着看新人,欲探个究竟:来的是认识的朋友(尤其是江湖上的)或是亲戚?!于是一年半之久,他们生活在一起,就成为新人的同路人,在真道上相逢、在心志上更新。
对我而言,在凯胜,则学着看羊:一群被大牧人找着扛在肩上的迷羊,从迷途归回羊圈。看着他们的生命,一天一天地蜕变,如同毛虫变蝴蝶、种子变大树,感到无比的欣慰,像小孩那样,发自内心的赞美:奇妙、奇妙、真奇妙!

从挣扎到顺服
当我看到旧学员被安排轮流值夜班,毫无怨言地看守康复室的新人,便会深受感动。几乎每个人都要经过一段挣扎、适应期,他们便会告诉他,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自愿来戒毒的少之又少,大多是被强迫进来。有个学员,在康复室里跪在地上,苦苦哀求母亲带他回家。此情此景,母亲心软下来,几乎要答应;但她的内心很清楚,此时此刻,若不坚持,狠下心让他留下,恐怕只会陷入更深的毒海中,那就毁了一生。感谢主,母亲做了正确的决定。几个月下来,他认真学习,今年正月进神学院参加三个月的短宣课程,显明这是福音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当他反思吸毒带来的痛苦时,指出他与天父及家人关系破裂、与女友感情破裂、被亲戚赶逐,朋友渐少无人在乎,恶名昭彰;并失去生命的希望,没有生活的方向;欠债甚至破产;健康出现问题(胃病);生活中缺少自信,思想负面。

读经心得分享
在每天四章读经心得分享时,他如此说:“读但以理书让我看到他的胆量,对神的信心和对人的怜悯之心。面对暴君,为了不让无辜的哲士丧失生命,在紧急情况下他做了一个决定,找了他的三个同伴一起祷告。我人生最无助的时刻就是在凯胜之家的康复室!脑里只想到,在这里没自由、没朋友、没电话,而且还要一年半那么久!我简直崩溃了,甚至想过自杀算了。在最无助的时候,我哭了,我跪下来抱着妈妈给我的圣经向上帝呼求,求主救我出去,我不敢再吸毒了!”
“如今回想起,觉得人生中做最对的决定就是这个祷告,并且在很短的时间,主使我醒悟过来。”
“但以理的祷告”蒙应允之后,他第一时间乃是颂赞神的智慧和能力,并将荣耀归给祂、感谢祂垂听。“在我等待卫理短宣录取期间,向上帝祈求。当同工把好消息告诉我,便走到后院的一个角落,向上帝献上感恩的祷告,感谢祂对我的爱护。回想起以前迷失的生活,我就担惊受怕,不敢再逃离耶稣基督的脚步,所以我需要更深入的认识祂。”
“过去我的人生一直贬值。小时在运动、学业上都还算有点成绩;但是当我开始吸毒后,我的人生就慢慢地从金变成‘废铁’。感谢耶稣基督狠狠地把我的老我给砸碎了,并赐我重生的机会。我真的很感谢妈妈,要不是她忍痛把我抓来凯胜之家,我还是在烂泥里的废铁。为了让她痛得有价值,我一定要靠主活出一个新造的人,有主的样式。”

牧人的召唤
主耶稣是为羊舍命的好牧人,我们这些蒙受恩惠的人便应喂养群羊,以回报祂的大爱。深愿上帝的恩情透过凯胜之家,临到群羊及其家庭,满足天父的心肠。正因如此,我在凯胜学看羊。五十多位弟兄来自五十多个的家庭,他们的父母承受着无限的痛苦,多少个失眠的夜晚,心灵备受煎熬;而面对社会更是感到压力重重。这是天父的羊,需要寻找与关顾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