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2020年开学礼 21位各科新生报到

with No Comments

新年伊始新学年开课,诗巫卫理神学院2020年开学礼,迎来21位新生,以及129位短宣生。
21位新生中,一年级神学系新生有6人、宣教科则有1人、1人为崇拜与音乐系新生、教牧硕士班新生则有3人,及延伸神学教育新生10人。
129位短宣生方面,7人为伊班语短宣生、5人为英语短宣生、21人参加音乐短宣,13人参加国语短宣,而会友事工部卫理短宣生则有86人,分为摩西与亚伦两班,每班各有43人。
信仰旅程中要不停成长
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牧师欢迎所有新生的到来,并以“成长的门徒”为题,鼓励会众在信仰的旅程中要不停成长。
他表示,门徒的成长可以借鉴耶稣基督的成长模式,主要体现在智、体、灵、群4个层面。
在智的成长方面,耶稣基督寻求良师,向他们学习,更用心倾听,从中发问问题,给予答案。
邱牧师也鼓励会众学像会祖卫斯理约翰立志成为一本书的人,并多多阅读。若是可以,亦可与其他人一起阅读,将可从他人的亮光得益。“当然,我们也应当要广泛地阅读。卫理神学院图书馆有藏书5万册,却少有学生到图书馆借书与阅读,实属可惜。”
他也提醒会众当关注社会并为社会祷告,同时,在生活中寻求真理拒绝谎言。
在体的成长方面,邱牧师提醒会众锻炼身体有好处,并且为了神所托的事工,在乎纪律和健康,以均衡和节制为要。
在灵的成长方面,他认为,只要熟读熟悉神的话语、寻求神对生命的引导、三个月速读神的话、五十节基本圣经节、每日安静在主面前、每周禁食刻己心、每周积极参与布道,你必能成长。
他也列举了卫斯理七个读经的原则供会众参考,即定时早晚阅读神的话、新旧约都要各读一章、为要知神旨意并遵行、以信心要道角度阅读、祷告靠着圣灵来明白、检测得恩改进和前进,以及即刻遵行经历神真实。
在群的成长方面,邱牧师鼓励会众当要连于基督,彼此相连。
他强调,在成长的道路上,会众当要记得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