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基督女少年军50周年感恩礼拜 王怀德:成为持久建造的仆人

with No Comments

“众人当成为持久建造,不被动摇,为主工作的人。”砂拉越基督女少年军50周年感恩礼拜9月2日下午在怀安堂举行,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在感恩礼拜中发出上述呼吁。
约800名来自全砂的女少年军成员及军官参与。配合50周年庆,砂州女少年军在8月31日至9月2日也于基督教青年会度假村举办主题为“为主发光”全砂军官退修营。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是以“持久的建造”为当天信息主题,因哥林多前书三14,保罗说“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他说,每一个人都要持久的建造,不过我们要如何建造?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人与上帝动机的区别,同时也要意识到我们有很多角色及责任必须要完成。
会督称,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知道一切都是上帝在掌权,知道祂总是给我们最好的,耶稣基督也是唯一的根基。
他也强调,要建造到最后必须通过6项测试,即做小事的考验、动机检查、荒野测试、可信度检查、罪的敏感度测试及主权测试。
成员人数全马最多
目前,砂拉越女少年军的成员人数是全马最多的,基督女少年军在女少年与教会及学校之间搭建紧密的桥梁,并在塑造坚定信仰及良好品行的女少军做出努力。
会督说,年轻人问题令人担忧,近来发生的霸凌事件中,受害者及施暴者都是年轻人。因此青少年的工作有必要做好,引导他们走向正道。
他也指出,教会学校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做出贡献,培育出许多举足轻重的国家领袖。
据了解,全马目前有82支分队,共有9384名女少年军成员;而单单在砂州就有44支分队,成员有五千多名。砂州第一团的基督女少年军是于1967年在古晋圣公会成立,如今女少年军遍佈全砂各地,包括民丹莪、泗里街、古晋、斯里阿曼、诗巫、民都鲁、美里、马鲁帝、老越及林梦。(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