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母级”尚仁堂90周年庆 信仰传承迈向未来

with No Comments

民都鲁最早福州垦场及卫理教堂——实巴荷尚仁堂于10月1日举办建堂90周年感恩崇拜与晚宴,并邀请会长池金代牧师、曾任民都鲁教区教区长的陈联东牧师、历届牧者、执事及会友们前来欢庆。
池金代牧师于尚仁堂感恩崇拜上传讲主题“信仰传承,迈向未来”信息时解释,先贤们取名“尚仁堂”,兴许就是要我们“崇尚仁爱”。他以提摩太后书二2勉励说“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池牧师说,上帝要万民做祂的门徒,而祂赋予尚仁堂的使命就是在实巴荷传福音使万民做主的门徒。
从1927年建堂至今,90年的历程中,尚仁堂经历许多风风雨雨, 经历战争、大水灾等等。尚仁堂不止把福音传给了福州人,也传给潮州人及其他籍贯的华裔,甚至还包括原住民。如今尚仁堂已是“曾祖母”级堂会,四代同堂了。他分享“去、洗、教”三步骤使万民做主的门徒:
第一是去布道,就算已退休了还是要继续为主做工,完成了三福布道课程更要出去布道;第二,洗礼与栽培,除了自身决志要跟随耶稣,亦须确保受栽培的人有决心跟随耶稣,为主栽培更多门徒,尤其那些已经接受洗礼的基督徒;第三,教(训练),就是教导已经受洗的弟兄姐妹,让他们将来也能栽培与训练别人成为主的门徒。
卫理教会福音的起源
感恩庆典筹备会主席许顺美于感恩崇拜致词时说,感谢上帝拣选实巴荷这片土地作为民都鲁区卫理教会福音的起源,也感谢当年实巴荷开垦人已故陈立焕捐献一依甲土地,做为建堂及建校(尚文小学旧址)之用。此外,她也感谢先贤们对福音的热爱及对教育的重视,他们一来到实巴荷开垦的同时,没有忘记信仰和教育。同时她向历届牧者们对教会殷勤的牧养,使到尚仁堂今天能够“子孙满堂”而感恩;感激该堂多位历届牧者,包括从加拿大回来的前民都鲁教区长陈联东牧师及师母黄慧如、卓凤燕传道、吴庆资传道、 张招兴牧师、丁帼南传道、池德成牧师及师母包诗诗牧师、徐当胜牧师与邱道伟传道能出席参与庆典。至于一些在外地、外国的历届牧者虽无法亲自前来,但还是捎来了贺词及视频。此外,历届执事与领袖们忠心的服侍,让尚仁堂能够走过90年。
在尚仁堂蒙召的传道人潘龙莺牧师亦受邀分享感言。她感谢上帝丰盛的恩典,藉着母堂(尚仁堂)造就、孕育她的属灵生命,栽培她、塑造她,使她一步一脚印的学习成为领袖。她也带着母堂的祝福,差遣她进入神学院接受装备;且在装备的过程中,仍然给予她许多的关怀与代祷,使她可以靠着那加添她力量的,完成她的神学装备,并加入教会全时间服侍。分享的最后,她独唱诗歌《路径》勉励尚仁堂弟兄姐妹们要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信仰,在同一条道路上铺不同段的事奉路径,忠心事奉上帝。
感恩晚宴则于当晚在世界餐厅举行,并且获各个堂会(民恩堂、恩光堂、荣恩堂、实比遥堂、以马内利堂、双恩堂)及弟兄姐妹们踊跃出席支持,同时各堂会也于晚宴呈现多项表演,一同欢庆。
曾任该教区教区长陈联东牧师于晚会受邀致词,表示心里感到无比欣慰,因看到民都鲁的发展和教会的复兴,尤其过去简陋朴素的尚仁堂如今已变得如此美丽壮观。他说,他时常想念这里的一切,此次回到这里,看到弟兄姐妹们的喜乐与长进,挂虑就减少了,心中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喜乐。当晚他也呼吁那些未信的人,要赶紧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主和救主,得着来自神的丰盛生命。
晚宴中播放尚仁堂历史回顾短片,透过录影及经典的历史照片回顾这90年上帝如何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 让事奉的路径滴满脂油。感谢上帝,虽然90周年感恩庆典圆满结束,但尚仁堂还是要靠着上帝的恩典继续前进,迈向未来,带领更多人来到主面前!(谢尔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