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让姐妹们心灵得饱足

with No Comments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2017下半年退修会于9月9日假天道堂举行,共有206位姐妹踊跃参与,同沐主恩。
此次退修会的讲员为张昌来牧师与陈晶晶牧师,分别主讲“合神心意的生命”与“如何防范异端”,让姐妹不但有心灵上的饱足,也认识了一些已经在诗巫盛行的异端教会。
张昌来牧师在分享时形容姐妹们是上帝的杰作,古时有三从四德,这是古代对女性的要求;但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却是更多的,不但要身材好,还要脸蛋漂亮、会赚钱、会持家务。“其实女性真正的美丽是超越外表与年龄的。”牧师说。
张牧师说,才德的妇女是一个愿意支持丈夫的姐妹,就算再有能力,也当要帮助丈夫而不是自己出头;因为男人通常都比较理性,然而姐妹却有一种很奇特的第六感,可以看出事情的症结。
同时,现代的姐妹都有工作,因此,姐妹们除了要顾好自己的工作外,也要善待自己。而顺服则是姐妹们一生要学习的功课。
是根本的问题
专题讲员陈晶晶牧师则分享了各种在诗巫较为常见的异端教会,如摩门教、全能神教会(东方闪电)、耶和华见证人等。
陈牧师说,教会的弟兄姐妹时常会收到这些异端教会的宣传单张,然后就会提出“这些教会也是一样信奉上帝,为何会被评论为异端”的疑问。
“这并不是说他们到底是好不好的教会,而是这些教会在教义上存在着根本的问题,如摩门教并不承认三位一体之说,而全能神教会则是出现了女基督等等。”
陈晶晶牧师用最浅白的解说,从每个异端教会的起源与接触人群的方式谈起,让姐妹们能够更容易地明白这些异端教会。(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