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2017年毕业礼 214位学生毕业 将开办新课程

with No Comments

2017年卫理毕理学院毕业典礼于9月8日进行,有214位学生顺利毕业。
其中80 位为会计文凭毕业生,29位为商业管理文凭毕业生,21位电脑科学文凭毕业生,40位幼儿教育文凭课程毕业生,32位会计荣誉学士学位毕业生(思特雅大学),8位市场营销荣誉学士学位毕业生(思特雅大学)及4位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格证书毕业生。毕理学院也特别颁奖给优异生,以表扬及肯定他们的表现。
毕理学院在2017年的学生人数已达990人,并将开办两项新课程,即税务文凭课程与思特雅大学(UCSI)合作提供的金融与投资管理学士课程。
历史的新高点
该院院长许钧凯在致词时指出,毕理学院的学生人数在2017年达到990人,是历史的一个新高点,并计划兴建一栋4层楼的教学楼。建竣后,学院将可容纳1700名学生。
他说,毕理学院将廷续服务社区的使命,除了上述两项新课程之外,也将与台湾长荣大学及台湾兰花产业联盟发展协会合作,携手培育兰花产业专业人才,将砂拉越带入世界兰花产业版图中;要知道,砂拉越可谓是拥有最多兰花品种的地方,超过3000种。
许院长透露,根据国家銀行調査統計学结果显示,我国2015年失业率只有3.1%,这个数据是相当不错的,因从经济上来说,算是完全就业。他说,根据研究显示,2015年27万3373名大学毕业生中,24%毕业后有6个月时间没有就业。
“我手头上没有今年全国毕业生的人数。我们暂且把毕业生人数当作与2015年一样,那就意味有27万3373名学生在等待就业机会;再加上去年6万名还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那就有高达33 万名毕业生在寻工。”
“然而,根据高等教育部进行的毕业生就业狀況调查显示,2015年卫理毕理学院的136名毕业生中,只有4.1%毕业生在參加毕业典礼时还未找到工作。”
人生新的里程碑
卫理毕理学院副董事长黄希光则呼吁毕业生们不应该只是在学业上有优异表现,也必须在国家里、社会上作光作盐,这是神所赋予的使命。
他说,目前我国的贪污及不公平现象越来越严重,社会道德价值已败坏。毕理学院作为卫理公会一分子,一直都注重学生的品格塑造。作为毕理学院毕业生,是一群曾接受圣经的教导,有责任为社会带来改变。
“你日后可能在专业領域,或商场上有非常亮眼的成就;不过你们必须记住,没有了道德观,人类与动物是没有任何差别。”
黄希光鼓励毕业生们开拓自己的视野,持续不断地发展自己的潛能。他强调,文凭、证书只是一个让你比较容易找到理想工作的踏板;不过如果要在人生中要有所成就,就必须视乎你在毕理学院求学時,到底投人多少的努力及决心。
“毕业典礼对于毕业生而言是人生新的里程碑;同样的对毕理学院来说,今日毕业典礼的举行也是毕理另一个里程碑。毕理学院一直扮演着培育有道德及负责任的公民、领袖,为社区、社会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