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教区颂赞之夜 各堂会诗班齐献馨香之祭

with No Comments

美里教区崇拜与音乐执行会于2017年9月23日办了教区颂赞之夜,邀请各堂会诗班一起献上馨香之祭。
当天晚上一共12个诗班和一个领唱团队带领会众用音乐来敬拜上帝,而每个诗班都各具特色。播恩堂以感性沉稳的声音唱出《奉主宝贵圣名》;杜当堂是唯一的国语教会代表,他们以印度诗歌《主,我灵敬拜》唱出印度风的旋律;禧恩布道处一群大学生,则以拉丁文圣诗cantate domino向主唱新歌;恩典堂藉由抒情优美的声音唱出I thank you Lord向神献上感谢。怀恩堂以一连串的诗歌《我心灵的安宁/在主里的时刻/交托主》唱出安慰人的信息。生命堂选择清唱《主虽然》。令人感动的是,从林梦远道而来的林光堂,优美地献上了《因祂十架》;而美安堂的哈拿尼亚诗班则呈献震撼人心的《你真伟大》。
颂赞之夜的高潮是当天晚上的信息,讲员张鸿恩牧师以圣经的话语和自身的经历喂养诗班和会众。他藉讲题“生命的礼赞”提醒诗班:
一.诗班不是娱乐工具,诗班是改变生命的工具。
二.诗班不是表演,诗班是引导忍耐归向神。
三.诗班不是荣耀自己,诗班是荣耀神。
四.诗班不是靠自己,诗班是靠神的灵。
张鸿恩牧师再三强调,诗班员的生命比声音重要。他道出,“不是乐曲重要,而是谁在唱这些乐曲才重要。如果有位女低音每次都能抓准音阶,但未婚就与男人同居,她就不能在我们诗班代表主耶稣服事人。”此番信息,应该是所有音乐事奉人员引以为戒的。
林恩宏弟兄在这一次的颂赞之夜也献上了他的歌声:“主啊,我情愿”。虽然年轻,但林恩宏的唱功扎实。义恩堂以《不要为明天忧虑》与大家共勉;美恩堂也教导大家何谓《人生的福》。感恩堂的妇女诗班以和谐的天籁之声唱出《一粒麦子》;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诗班员全是姐妹,但他们的指挥是一名热爱圣乐的弟兄。最后,教区蒙恩歌咏团以巴哈的《荣耀颂》将一切荣耀都归给在天上的父。
颂赞之夜的尾声,主办单位贴心地送上礼物给每一位指挥、司琴和诗班员,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以音乐服事上帝。美里崇拜与音乐执行会希望透过颂赞之夜,所有音乐事奉人员的生命被激励,往后更加享受以音乐服事上帝。(其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