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得胜在于心和口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上次我谈到“做基督徒不难”,这次,我要进一步的解释:做基督徒到底是怎样的不难呢?难道真的是只要“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行了吗?有这么简单吗?有这么容易吗?
让我们看看一下,在人看起来很难的个案,但是藉着“心里相信、口里承认”都能够轻易的解决了!

个案一:化解夫妇冲突
夫妇俩大吵大闹,闹到办公室来,口口声声说要离婚了。我请他们坐下来,平心静气的谈谈,最后丈夫愿意认罪悔改信耶稣,太太呢?也愿意认罪悔改信耶稣。他们俩已经闹到几乎不可收拾的地步了,但是当他们二位愿意“心里相信、口里承认”的时候,奇迹就出现了,他们俩破镜重圆,和好如初。
其实,我看到很多夫妇带着如同马脸那样长的苦瓜脸,一前一后的来参加恩爱夫妇营;但是离开时,却是带着如同中秋夜月亮那么圆的脸,甚至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手拉着手地离开营会。为什么三天二夜带来这么大的改变?只因为夫妇俩愿意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他们愿意心里相信上帝所安排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他们也愿意口里承认,告诉对方说“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等的甜言蜜语。这样的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婚姻就产生了完全的改变。

个案二:养育特殊儿女
家里有特殊儿女对许多父母来说是最困难的事情了。澳洲的尼克牧师,生下来就是无手无脚的,八岁时,他痛苦万分,想了结生命,但后来明白了上帝的爱,心中就接受了上帝的爱,长大之后他到处传讲上帝的爱,感动千千万万的人,他甚至能够过比正常人更正常的的生活,成家立业生儿养女。尼克牧师无手无脚能够做什么?什么都不能够做,只能够“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上帝通过他成就了伟大的福音事工。
许多家庭都有特殊儿女,但是当父母心里明白和相信他们是上帝给他们的特别礼物时,他们口里就藉着祷告承认上帝的作为,心里就释怀,生活也不会过得痛苦,有时候虽然辛苦,但靠主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

个案三:脱离毒瘾
“卫理凯胜之家”帮助社会上陷在毒瘾中的朋友们似乎是最困难的个案了。但是当有毒瘾(或任何其他的瘾)的朋友愿意接受帮助,然后明白福音,心中信靠耶稣,口里承认耶稣,靠着福音的大能,他们继续读经(心里相信上帝的话语)祷告(口里承认只有上帝能够拯救他们脱离苦境),他们都能够经历生命的奇迹,都可以靠主得胜、重新做人。
弟兄姐妹,面对以上最困难的境遇:婚姻的困境、家庭的挑战、生命的捆绑等等,我们都可以心里相信、口里承认而得胜!得胜在于心和口!所以一般的困难不再是困难,更何况在人所不能做到的事,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耶利米先知祷告说:“主耶和华啊,祢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天地,在祢没有难成的事。”(耶卅二17) 上帝怎样创造天地万物?祂的大能和膀臂就是祂的话语,经上说,“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诗篇卅三9),上帝也都是“心里相信、口里承认”的完成祂的创造工作。
主耶稣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弟兄姐妹,不要再依靠自己过生活,要单单依靠上帝的大能过得胜的生活,在祂没有难成的事,在祂凡事都能,只要你心里相信、口里承认。

2020.1.17
于富雅各宣教楼堂年会办公室